▲神岡區劉汶軒區長特邀外縣市朋友們來此2日遊:11/14一起參加神岡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隔天不要錯過2020愛你愛妳新社花海與臺中國際花毯節10週年特別企劃(愛麗絲的花境探險)。

酷城市 玩酷不羈就在2020神岡迓媽祖起跑式

【特派記者巫月樺 /台中報導】充滿變數與冒險的2020年已進入倒數50天,面對不在計畫中、不在想像中、不在習慣中的突然,大家不妨以一種「酷探」的心情看待日常的改變!也就是顛覆常態、無奇不有,所以這次活動本所也來跟風耍酷喲!劉汶軒區長表示,臺中~酷城市,不僅推「酷運動」、更要有引領風潮的『酷文化』活動–那就是『神岡文化季-Hi藝祈迓媽祖』。

酷啥咪呢? 劉汶軒區長細數給您聽:(五大酷點-亮點)

★酷城市起駕!給我酷!其餘免談!

1.聯合區內6大媽祖神尊齊巡庄-只在神講的好所在。

2.性平實踐-抬神轎不再只限「查埔人」–「女力」認可鐵證。

★「酷」手遊〜手癢嗎,想要媽祖隨行、想接平安金的揪您體驗:

1.量身打造「『與媽祖宅在家』喜從天降」社群互動單元〜活動前哨站一點也不馬虎,結合最新AR社群濾鏡體驗,只要有FB或IG帳號就能輕鬆讓媽祖陪伴左右。

2.『神說這是個好地方の幸福添好運』

獨創與媽祖信仰相關的手遊(電腦也可進行),挑戰接媽祖平安金幣計時賽,體驗分數排序前十名參加者,係金ㄟ可以獲得禮券(或現金);凡參加者也將招待神農茶葉蛋。

★「酷」手作〜「帶」著媽祖「永保平安袋」復古絹印動手做,媽祖祝福語自由選配,「酷」愛媽祖的 您快來體驗!

★「酷」生活就不能缺少文青創作玩藝市集,全新風貌的廟會市集一起買好買滿嘿.

★「酷」BI(BOBI)party-世代共融

  1. 神岡特色融入踩街,獨一無二、超酷又逼真道具,吸睛只是剛好。
  2. 年輕世代-網路選秀爆紅的《菱格世代DD52》原創IP偶像女團靚唱跳
  3. 又一創舉、打破框架不做歌仔戲亦不搬布袋戲,只演親子劇-「豆子劇團」帶來《一片披薩一塊錢》故事話劇,台上台下演成一片。
  4. 長青世代嘛愛顧–台語小天王「許富凱」暖心壓軸。

這麼膨湃多元兼具宗教信仰、文化美學的「酷」活動,熱烈歡迎您跟我們一起玩「酷」不羈!

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代表盧秀燕市長致詞時表示,「媽祖文化」是臺中的品牌也是台灣之光,動輒數萬人跟著徒步行走數百公里遶境、信眾誠心跟隨,早已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最善最美的一幕,文化局除年年規劃百年宮廟「媽祖同行」系列活動響應盛會外,對於各區連結宗教、信仰及人文而成的文化嘉年華更是傾力支持,11月14日由劉區長領導的神岡區公所團隊策畫舉辦的2020神岡文化季已邁入第2年,真的場場精彩,壓軸登場的『Hi!藝祈迓媽祖』系列活動,文化局除樂觀其成外亦投入資源協助,期盼讓”神講ㄟ好所在“(神岡台語音新廣的意思)鄉親在聖母保佑下:日日月月幸福圓滿,五穀豐收。

本次遶境主辦宮廟-近3百年社口萬興宮徐明爐主委也祝願在神岡區6大媽祖神尊迺庄下,慈悲聖恩護佑四方,人丁興旺,國泰民安,活動圓滿。

最後劉區長特邀外縣市朋友們來此2日遊:11/14一起參加神岡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隔天不要錯過2020愛你愛妳新社花海與臺中國際花毯節10週年特別企劃(愛麗絲的花境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