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雅蕙捐贈同濟全國硬筆書寫比賽公益社服活動經費

郭雅蕙發起書寫復興運動 同濟全國反毒孝親硬筆書法比賽強力徵件 6/30截止

【記者林真/新竹報導】學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隨著3C電子產品的普及,小朋友人手一機,用按鍵取代傳統書寫,讓學子書寫能力嚴重衰退。台灣廣告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郭雅蕙,日前於會員代表大會發起全國硬筆書法比賽活動,出乎意外的是,這個活動全台遍地開花,家長反應更是熱烈,各領域也規劃主題,響應書寫復興運動!

發起人郭雅蕙是同濟人,她特地向同濟總會蕭成益總會長及竹苗區張金滄主席報告並提案,經總會理事會通過,結合同濟總會舉辦全國反毒孝親硬筆書寫比賽,並由同濟總會同幼社主委郭雅蕙贊助活動經費,集結全國同幼社成員服務宣導,以推廣孝親尊師重道暨反毒宣導內容為主題,由小同幼童軍團善苗向下扎根深植做起,並藉此活動導入校園,讓校長、師長及家長更認識同濟會的社會價值,期能為最佳公益社團正能量!

郭雅蕙說,本次活動已獲中央各部會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重視,並協助於全國各學校大力推動宣導參與,結合全國各縣市相關單位與家長會長協會暨家長聯合會及民間資源,辦理此一賽事。

「以愛傳遞~深耕校園」郭雅蕙強調,不只關心你我子女安全也與個人切身相關,需每個人共同參與及關心,讓孝親反毒工作能夠成為全民運動,藉由硬筆書寫~以孝親導入珍愛生命,讓毒品防治擺脫傳統嚴肅教條式之刻板印象,吸引社會各年齡層民眾共襄盛舉,「同濟全國孝親反毒硬筆書法比賽」獲得各界熱烈迴響與好評,期能有效整合國內反毒工作相關資源,自幼傳遞孝親反毒觀念,以父母之愛尊重生命為本,讓拒毒、防毒觀念,自幼深植,淨化社會。

郭雅蕙指出,國際同濟會為全球性的志工社團,以致力服務兒童與社區改善世界的精神,持續一步一腳印的深耕社服,希望透過國際同濟會發起全國孝親反毒硬筆書法比賽之辦理,結合全國教育單位動員暨以延續同濟會已培訓之反毒種子及同幼社善苗等,拓展相關單位之聯結,深入校園宣導,凝聚親子關係,落實孝親反毒教育的紮根與推廣工作,進而珍愛生命價值。全國各級學校暨全民總動員,加強宣導並鼓勵更多社會資源與力量,投入反毒工作。

參加書寫比賽,不限場地,在家就可輕易完成。郭雅蕙說,活動範帖,每字寫三遍「因為很重要!」讓學童及全民對孝親反毒立下宣誓文並簽名!內文也淺顯易懂,結構分明,強而有力,這項活動獲得各校師長、家長及學生一致好評,歡迎大家一起來推廣!

郭雅蕙也請全民把握時效,可好好利用端午連假完賽,截止收件為112年6月30日。

書寫範帖

近日要聞MORE >

端午連假高雄商圈玩樂新攻略。
端午連假高雄商圈玩樂新攻略 商圈假日市集四連發
市長陳其邁誠摯歡迎台商回台首選高雄。
海基會偕臺商訪高雄 市長陳其邁:投資高雄正對時
為維護端午節期間社會治安及防範不法活動,海巡署第八巡防區統合屏東岸海巡實施「威力掃蕩」。
屏東海巡威掃守治安 端節護民保安康
麻吉魚舖

好吃好玩MORE >

端午連假高雄商圈玩樂新攻略。
端午連假高雄商圈玩樂新攻略 商圈假日市集四連發
新竹大遠百童裝新登場體驗專櫃吸客
好逛又好玩!新竹大遠百年中慶 童裝新登場 親子端午好去處
暑假最盛大的藝文饗宴!竹市「2023風城藝術節-戲遊記」輪番登場 場場精彩 免費入場
台灣中油

好心有好報MORE >

台南市長黃偉哲座在摩托車代表郵差將迅速將民眾訂購的愛文芒果送至。
中華郵政台南郵局《挺小農 做公益》市長黃偉哲喊話現訂芒果正「著時」(tio̍h-sî)
中華郵政台南郵局今(20)日下午舉辦「挺小農.做公益」紅寶石愛文芒果上市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到場響應,強力推薦色澤
陳男向行員聲稱匯111萬元為裝潢所需的工程款項。
以「裝潢款」為藉口 岡山警協同行員共同阻詐
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於6月17日14時40分許,接獲國泰世華岡山分行來電,有名男子疑似遭詐騙準備臨櫃匯款新臺幣11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