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燈光節梨山雪松。(台中市政府提供)

邀您一同「愛上谷關.點亮梨山」 全台最高跨年在台中!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台中市和平區公所與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力舉辦「愛上谷關.點亮梨山」雙主場跨年晚會,近年在國人口耳相傳下帶出口碑,寒冬中遊客可以選擇在谷關溫泉暖心跨年,或上梨山在燈光星海簇擁下倒數2023最後一天,並可在全台最高海拔的宮殿旅館「梨山賓館」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及摸彩活動,將超值好禮帶回家。

活動流程。(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有「泰雅原鄉」之稱的和平區是台中市面積最大的行政區,區內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谷關線、梨山線、大安溪線、大雪山線等旅遊路線聞名國內外,位於八仙山山麓的谷關更因美人湯「碳酸泉」受到旅客青睞;每年11月至隔年1月是谷關、梨山兩大風景區的旅遊旺季,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辦理雙主場跨年晚會活動,帶動周邊旅宿、餐飲等觀光產值。

淨化祈福之地。(台中市政府提供)

和平區長吳萬福指出,谷關、梨山雙主場跨年晚會精彩可期,和平區公所規劃儀式感滿滿的歲末迎新活動,有在地原民表演團體外,谷關場還有微醺開根、魔術師小魔、哈斯哈斯、壓軸藝人宋少卿,梨山場則邀請到郭家瑋、蕭牧時及山羊樂團、張心傑及林育澤等藝人與遊客們同歡,邀請遊客一起迎向璀璨2024。

觀旅局強調,民眾可趁元旦假期規劃山城小旅行,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山谷燈光節,在梨山、谷關為大家帶來美不勝收的燈光盛宴,另也不能錯過具備泰雅族文化特色與生態體驗的環山獵人登山步道。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活動臉書( https://reurl.cc/yYZEz6 )查詢,更多旅遊及優質旅宿資訊請可參考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