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鄧志煊 繽紛作品展現生命與藝術的精采

【記者李俊蓀/台中報導】在晶瑩剔透,厚厚的一片壓克力板背面以反向技法作畫,使壓克力透光的特性,讓畫作色彩更顯得明亮耀眼,藉由壓克力板的立體透視從側面賞畫,有些窺探的趣味性,這是藝術家鄧志煊獨樹一格的畫風,鄧志煊早年喪母,為了紀念媽媽,鄧志瑄以母親的姓,取「何凡」為筆名,在畫作上落款,他說,每一副作品都在感恩媽媽的愛。

鄧志煊早年從事影像紀錄,在電視台擔任攝影師及節目導演,後來投入藝術創作工作,其創作風格跳脫傳統框架,以活潑奔放及大膽色彩的馬賽克拼貼石塊、牆面裝置藝術,也利用舊木料重新利用開創新的木作藝術,而以壓克力板複合媒材反向技法作畫,是近年來的創新創作形式,其色彩明亮與鮮豔活潑的風格,受到不少新銳室內設計師及年輕企業家的喜愛與收藏。

鄧志煊以壓克力為畫布,以反向技法作畫,油彩在壓克力的透光性下,顯得鮮豔繽紛,這種複合媒材的繪畫技法獨樹一格,是鄧志瑄在2017年拜集歌手、戲劇家、油畫家的二哥鄧志浩為師,所學習到的獨特技法,鄧志煊說,藝術呈現的方式很多,他個人喜愛色彩鮮豔繽紛的表現,過去在創作時,以馬賽克拼貼牆面或立體造型藝術,也都以鮮豔活潑的色彩,透過線條與色塊的組合,來表現創作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