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爭取水保署全額補助改善農路,維護海線鄉親出入安全。(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蔡其昌爭取水保署全額補助改善農路 維護海線鄉親出入安全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海線地區民眾多仰賴農路進出通行,但許多農路不僅道路狹小、年久失修,臨路側溝也未整理,導致路型雜亂、遇雨易積水而致通行不易等狀況,亟須改善。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9日,邀集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中分署等人,前往大甲區東明路旁農路會勘,爭取水保署全額補助工程新臺幣420萬經費改善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旁農路、太白里新興段農路及外埔區水美南段農路,期盼解決地方民眾之問題,維護地方用路人的安全。

蔡其昌表示,鄉下地方的一條小農路,對於政府來講或許是很小的事,但是對鄉親而言這是每天生活的大事,所以我們趁著這次中央稅收比較有餘裕,爭取多一點的預算解決農路的問題。

蔡其昌爭取水保署全額補助改善農路,維護海線鄉親出入安全。(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今天特前來會勘,多條破損嚴重、容易造成通行危險的農路,爭取水保署全額補助經費改善;預計將大甲太白里、幸福里及外埔多條的農路,讓農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要感謝中央水保署這次全力支持,未來會繼續努力替地方講話,替鄉親解決問題。

幸福里長林晨彬說,謝謝副院長有聽到我們人民的心聲,雖然只是一條小小的農路,可是副院長親自來會勘,代表我們幸福里的全體里民,謝謝副院長還有我們水保署,期盼這次改善之後,對於鄉親出入安全應該有很棒的改善。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中分署副工程司林中正表示,此次工程預計改善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旁農路、太白里新興段農路及外埔區水美南段農路,總經費420萬元,工期100日曆天,期盼完工後改善鄉親出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