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24日召開第34次縣務會議(圖/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通過多項政策:高齡縣民醫療補助、露營場管理強化、體育團體補助等重要措施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通過多項政策,包括「苗栗縣六十五歲以上縣民看診掛號費補助辦法」、「苗栗縣補助民間體育團體辦理體育活動辦法」和修訂「苗栗縣生育津貼實施辦法」,以應對縣內的多個重要議題。

在第34次縣務會議中,苗栗縣政府通過「苗栗縣六十五歲以上縣民看診掛號費補助辦法」,為應對人口高齡化,為縣內65歲以上縣民提供更多的醫療支持。根據這一辦法,縣府將負擔50%的每人每次掛號費,補助上限為75元,其餘費用由簽約醫療機構負擔,每人每年累計補助上限為500元。這一舦略將幫助縣内長者更容易獲得所需的醫療服務。

同日,苗栗縣政府還修訂了「苗栗縣生育津貼實施辦法」,以鼓勵生育並提高出生率。根據新辦法,生育津貼將根據胎次進行調高,第1胎將發放1萬元,第2胎以及以上的新生兒每名將獲得2萬元的補助。這一舉措有望鼓勵更多家庭擴大他們的家庭。

此外,新訂定的「苗栗縣補助民間體育團體辦理體育活動辦法」明確補助了縣內的體育團隊,包括裁判費、教練費、住宿費和保險等項目。尤其是在奧運和亞運競賽活動方面,補助最高可達15萬元,而其他賽事的補助上限為10萬元。

然而,會議中也討論到露營場開發案的問題。苗栗縣長鍾東錦對不法露營場業者的違規行為表達不滿,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稽查和取締,並對違法開發的業者實行連續罰款,以確保山林和環境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