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籍小提琴家周瓦絲里(左)、台灣鋼琴家黃于真(中)、法國籍法蘭克伯納德(右)合組「歐洲之友鋼琴三重奏」,為感恩音樂會帶來平靜、溫馨的正面能量。(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義雲會率先舉辦疫後大型國際音樂會 感恩醫療衛生警察消防人員抗疫辛勞

▲來自波蘭的潘愛蘭(左)與日本宮崎市大使黃于真(右),共同擔任音樂會主持人,跨國雙聲道,使音樂會有如搭乘「義雲波音」班機,遨遊在世界音樂中。(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結合雲林嘉義地區眾多知名企業的中華民國義雲會,為感謝醫療、衛生、警察、消防人員在過去1,197天疫情期間的辛勞與貢獻,幫助民眾度過疫情肆虐,6月4日率先在嘉義市文化中心舉辦大型國際音樂會,吸引眾多醫療、衛生、警察、消防人員參加,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親臨會場,並盛讚義雲會善行義舉。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四)參加義雲會舉辦的“四海一家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並盛讚義雲會善行義舉。嘉義市文化局長盧怡君(左二)代表出國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義雲會創辦人林文村(左三)和現任會長黃聰榮(右三)全程陪同。(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張麗善說:「中華民國義雲會能夠這麼具有國際化的角度、 高度,以及文化溝通橋樑來讓我們感受到疫情後的溫暖,並且讓我們們的心靈獲得洗滌與喜樂的饗宴。」

▲阿里山達邦國小鄒天使合唱團在“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中合唱白髮吟、勇氣之歌、純真的音軌等國內外樂曲,獲得熱烈掌聲。(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翁章梁也盛讚義雲會辦第一場社會公益音樂會,集結本地及國際音樂家做高水準的演奏。他表示:「非常佩服義雲會的全球視野,以及對在地的關懷。」

▲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的“四海一家義雲有愛 國際音樂會”非常成功,演出者在舞台上向觀眾致意,並接受熱烈掌聲。(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順億關係企業總裁兼義雲會創會會長林文村說,義雲會取名是以嘉義的義、雲林的雲,並效法關公義薄雲天的忠義精神,以Share (分享)、Synergy(綜效)、Strength(影響力)為宗旨。在109年12月籌組時,碰到COVID-19疫情初起,直到交接給巧新科技董事長黃聰榮擔任第二任會長,還是處在疫情期間;幸好有醫療、衛生、警察、消防等眾多抗疫人員幫助,才能安然度過疫情肆虐。所以要本於企業社會責任及吃水果拜樹頭的回饋感恩胸懷,率先舉辦“四海一家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

▲表演團隊合影(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黃聰榮也表示,“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是要發揮本土人文關懷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共同打造國際視野與格局,向防疫英雄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籌辦此次音樂會的誌懋董事長兼義雲會國際藝文組主委蘇振毅,以及掌理音樂會票務的貴美塗料董事長兼義雲會副祕書長李美惠都強調,透過國際音樂會,讓大家有機會對抗疫英雄表達敬意與謝意。

擔任音樂會音樂策劃並參與演奏的鋼琴家黃于真指出,疫情期間,台灣得到歐美日許多國家的捐贈協助,所以義雲會希望藉由歐美日與本地國際重量級音樂家、樂團演奏有關聯性樂曲,彰顯“四海一家義雲有愛”的活動特色。例如,曾在建中、台大合唱團伴奏多年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彈奏莊嚴華麗的蕭邦波蘭英雄舞曲及她本人彈奏蕭邦第二號詼諧曲,就是要對台灣與波蘭互贈抗疫物資的友誼,帶來美麗的頌揚。

其他精彩的演奏節目例如:望春風、落雨聲、只為了你、感恩的心等本土曲目,以及李斯特的暴風雨等跨國節目內容。擔綱演出者包括希臘小提琴家迪瓦拉斯的歐盟之友三重奏、法國大提琴家法蘭克柏納德、日本小提琴家長岡聡季氏、留美鋼琴家侯星合、台師大葉樹涵教授指揮幼獅管樂團以及嘉義達邦國小鄒天使合唱團。

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公益活動除了得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嘉義市陽明醫院、若瑟醫院等雲嘉縣市眾多醫療機構讚揚,也獲得雲林縣政府、嘉義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及所屬警察、消防、衛生單位高度肯定,許多單位首長都親自參加,嘉義市化文局長盧怡君代表出國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另外,共襄盛舉的贊助企業也相當踴躍,包括順億關係企業、巧新基金會、耐斯企業、鈺齊國際、啟坤科技、誌懋、鉅鵬、榕懋、台蠟、永勝等。

(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

(圖/「中華民國義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