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共同料理早餐(圖/學校提供)

義仁雙語做食農 多元學習樂趣濃

老師親自示範烹飪(圖/學校提供)

「half-cooked egg」原來叫做半熟蛋啊!今天在義仁國小高年級教室,飄出陣陣的香味,進到教室發現,原來是高年級在教室進行早餐調理。由老師親自示範,帶著學生進行食農教育後的烹飪課程。

教導主任塗智強主任說明這個雙語食農教育課程的規劃歷程:學校一直有在推動食農教育,這一次配合蔬菜採收,我們請高年級以料理早餐的方式,讓學生自己體驗收割後的喜悅。

歡喜收成了(圖/ 學校提供)

義仁國小陳永昇校長表示:義仁國小重視英文教育,同時也善用學校的空間進行食農教育,這一次教導處與高年級共同規劃雙語食農教育,除了教導學生珍惜食物,也試著以雙語的方式指導學生烹飪,讓雙語真正落實在學生的平常生活之中。

五年級的郭廷瑔老師老師表示:平常在家裡頂多只會煎蛋,但為了這次的課程,特別回家惡補,希望今天能帶給學生更多的食農體驗;六年級的蕭名哲老師則以雙語的方式教導學生進行烹飪,希望能讓學生在烹飪的過程中,也能同時學習英文,蕭名哲老師認為,六年級的學生經過三年的英文學習,不應該只會英文單字,所以才會規畫生活化的雙語課程,讓學生落實英文生活化。

學生運用創意製作料理(圖/學校提供)

六甲的李宇翔平時就會在家裡下廚,所以覺得用學校種的蔬菜做早餐並不難,比較難的是用英文說出活動感受;五甲的鄭芳茂平時在家都是家人準備餐點給他吃,他今天第一次做早餐給自己吃,覺得家人真的很辛苦。

在活動之後,學生們也製作了餐點給學校師長,邀請它們依同在教室共進早餐,老師們在用完餐後,紛紛表示:以前都覺得學生還很小,不懂事,想不到他們竟然可以做出這樣好吃的早餐,真的很不容易。

依照英文食譜進行烹飪(圖/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