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 2023彰化桐花祭4月15日開跑

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 2023彰化桐花祭4月15日開跑(圖/記者張玉泰攝)

【記者張玉泰彰化報導】
又到了每年一度彰化縣油桐花開的時節,彰化縣政府聯合員林市公所、彰化市公所、芬園鄉公所、彰化市福田社區、芬園鄉德興社區、芬園鄉溪頭社區以及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於今(4/11)日上午在員林市藤山步道舉辦「2023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等人與會。

今年桐花祭將自4月15日起至4月30日辦理,活動內容包含桐花小旅行、伯公祭儀、實境解謎、圓滿桐花饗宴、桐花市集、賞桐接駁車以及各式藝文演出,要讓民眾體驗豐富精采的彰化桐花祭,歡迎民眾來趟油桐花輕旅行,體會不同的社區風貌,另外,現在也是蜀葵花及花旗木的花期,開得十分漂亮,來到彰化就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花卉盛開。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一年一度的桐花祭正式開始,每年桐花祭都是在不同鄉鎮進行宣傳,讓民眾更能了解各鄉鎮的特色,文化局十分用心,結合社區力量推出各式賞桐遊程,在彰化市福田社區「漫漫散步桐花林 福田桐花小旅行」,可以悠閒漫步桐花林及探訪百年樟樹群;芬園鄉溪頭社區「桐心協力 賞桐遊童趣」,可以讓民眾品咖啡、賞桐花,體驗洗愛玉及葉子拓印;在芬園鄉德興社區「德興社區賞桐農遊趣」,讓民眾了解友善農業,撿雞蛋及手作荔枝芋頭粿;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童言桐語藝騎遊客庄」,可以騎單車遊客庄賞桐花。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張玉泰攝)

為了進一步推廣彰化的好及彰化的美,縣府與旅行社合作,自4月15日至4月30日辦理「桐遊彰化小旅行」,有美食織襪快樂行、花團錦簇逍遙遊、農村漫遊輕鬆行等3條路線,可以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在地的人文風情。在4月22、23日2天,特別在員林市藤山步道設計實境解謎遊戲,民眾在散步欣賞美麗的油桐花時,更可以有驚喜,來解開有趣的謎題。


自4月22日起至4月30日止,在藤山步道也規劃了圓滿桐花饗宴,每日上午10-12時及下午2-4時,在桐花樹下安排音樂演出或體驗活動。另外,4月 22日及23日下午7時30分在員林市圓林園特別安排長榮交響樂團及身聲劇場進行大型表演,各項藝文演出均免費,歡迎到場欣賞。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感謝王縣長今年桐花祭能夠選擇員林市作為主場,4月22日在藤山步道停車場除了有開幕演出之外,還有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小農市集、生態導覽及體驗DIY等;另外,這段期間員林不只有桐花,還有在南區公園盛開的蜀葵花,而4月15日到30日,則是油桐花盛開的時期,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來員林吃美食、賞桐花、賞蜀葵花。

左起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圖/記者張玉泰攝)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每年4月中旬到5月初,彰化縣八卦山脈油桐花盛開滿山遍野,為了方便民眾前來彰化欣賞桐花,縣府除了安排賞桐接駁車,並結合旅行社自4月15日至4月30日辦理「桐遊彰化小旅行」,有美食織襪快樂行、花團錦簇逍遙遊、農村漫遊輕鬆行等3條路線,每條路線均會帶領民眾欣賞彰化桐花、尋覓在地美食、感受人文風情。遊程費用假日每人300元、平日每人200元,5人團體報名1人免費,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ZrmXQ。此外,也規劃了一日、二日、三日遊建議遊程,將鄰近員林、鹿港、田尾、社頭等景點納入,提供多樣化選擇,民眾不妨在賞花後,多停留彰化幾天進行深度之旅。

員林社區客家美食(圖/記者張玉泰攝)

今年為了讓民眾能以不同形式欣賞桐花,在4月22日及23日2天,特別在員林市藤山步道設計實境解謎遊戲,民眾可以號召親朋好友組隊報名參加,玩遊戲還可順便學客語,讓賞桐變得更加有趣。實境解謎遊戲每日限額250位,每位收費100元,通關隊伍每人均可獲得精美的桐花文創品及市集抵用券100元,活動自4月12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3ORg18),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彰化縣政府邀請民眾來彰化欣賞桐花落雪繽紛、採買各式農特產品、探訪古蹟歷史建築、品嚐特色小吃美食,美好彰化、幸福桐遊,歡迎來彰化尋找專屬於你的幸福。

活動詳情請上網站查詢:
彰化縣文化局https://www.bocach.gov.tw/chtung
彰化旅遊資訊網http://tourism.chcg.gov.tw/
客庄小旅行網站https://romantichakka.com/
賞桐接駁路線A https://reurl.cc/o04x8M
賞桐接駁路線B https://reurl.cc/9VL5nn
桐遊彰化-賞花趣(搭配遊程) https://reurl.cc/EGLZ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