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日本笹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一行

總統接見日本笹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一行

【記者張玉泰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日本笹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一行,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臺海和平的穩定對國際的重要性,也期待臺灣、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拓展各領域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兼原信克常務理事再次來到臺灣。兼原常務理事是日本資深的外交官,也是笹川和平財團「日美台安全保障研究」委員,對區域及國際情勢都有精闢的見解。她很期待能和兼原常務理事,針對臺日關係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兼原常務理事定期和我們重要的智庫對話交流,並透過書籍、論壇,發表對臺日事務的專業見解,也曾經接待臺灣的訪日團。她要感謝兼原常務理事對臺日關係的重視及支持。

臺灣和日本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好朋友,不僅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也簽署各項重要協定、舉辦活動,讓彼此的經濟、產業及文化交流,越來越緊密。臺灣和日本也是守護區域和平的重要夥伴。她要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臺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的重要性,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我們期待臺灣、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能夠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兼原信克常務理事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顧問來訪,期待訪賓此行和臺灣各界充分交流,創造更多元、豐碩的成果。「新的一年,我們繼續為臺日的友好關係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