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人劉燈鐘今天發表「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政見;期盼增加海線的行車班次、縮短車班時距,解決長久以來交通阻塞問題。(劉燈鐘服務處提供)

立委參選人劉燈鐘力促鐵路雙軌高架化 治本解決海線交通問題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為促進台中海線鐵路的運輸量,並改善當地交通與經濟發展,台中市第一選區(清水、梧棲、大甲、大安、外埔)立委參選人劉燈鐘,今天在競選服務處發表「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的政見;期盼能增加海線的行車班次、縮短車班時距,並解決長久以來的交通阻塞的問題。

劉燈鐘表示,海線雙軌高架化的建設勢在必行,台中市前後送審二十多次,仍在中央政府卡關中。長期以來海線鐵路單軌問題嚴重,不僅運輸量不如山線鐵路,平面鐵路也阻礙大甲、清水、沙鹿、梧棲市區的交通與發展,唯有鐵路雙軌的立體化,可讓鐵道東西兩側民眾暢通不受阻礙,並促進海線地方發展。

立委參選人劉燈鐘今天發表「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政見;期盼增加海線的行車班次、縮短車班時距,解決長久以來交通阻塞問題。(劉燈鐘服務處提供)

劉燈鐘說,鐵路營運和所有權屬於中央政府,台中山線高架化已於2016年完成,目前山線對號列車班次為海線的3倍,海線居民和民代已多次反應台鐵海線雙軌高架的訴求,迄今仍未得到中央的重視。懇請鄉親支持他擔任立法委員,未來他在立法院會要求相關部門成立該專案推動小組,讓鄉親不再當二等公民。

頂湳里長王景收指出,該里人口數有2000多名,居民主要出入都靠鐵路下方的通道,由於路面至鐵軌的高度太低,僅有3.6公尺,消防車根本無法通過,如果發生火災和重大事故,人民的身家性命財產無法得到確保。中央政府不應再拖延鐵路高架化,不可藐視當地居民的重大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