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竹法王登法座榮任寧瑪巴掌教領。(圖/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提供)

秋竹法王榮任「寧瑪巴」掌教 佛教界領袖齊聚台北圓山

【記者黃愛玉/高雄報導】高雄市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18)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隆重舉行掌教領袖榮任大典,由秋竹法王擔任寧瑪巴掌教一職。寧瑪巴為藏傳佛教為最古老的傳承之一,典禮歷經顯密儀軌,信眾遍布全球吸引海內外佛教代表及信眾踴躍參與,共同見證這一難得的宗教盛事。

▲秋竹法王登法座榮任寧瑪巴掌教領。(圖/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提供)

榮任大典中,秋竹法王戴上象徵「見即解脫」的蓮花生大士法帽,現場信眾高呼「1218寧瑪巴發發發」,將活動氣氛推向最高潮。大典後,為促進漢藏佛教交流,增進佛教團結,同時祈求國運昌隆,舉辦了千僧素齋盛會,吸引逾2千人參與,展現了漢藏佛教在台灣的蓬勃發展。

▲台灣顯密教界踴躍出席顯密大融合。(圖/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提供)

法王強調擔任掌教領袖不僅是在法座上受膜拜,更期望能從基層出發,聆聽基層的聲音,成為「寧瑪巴總公僕」,為基層服務。來自全球各地的僧俗代表齊聚,包括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印度、尼泊爾、泰國等地的佛教界領袖,台灣佛教會理事長等均蒞臨現場致賀,使盛會成為台灣宗教界的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