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建築-稅務出張所 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開業

【記者張玉泰南投報導】《南投稅務出張所》位於南投市中心,是日據時代官署被列為歷史建築。 今由潮港城餐飲集團旗下的「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經營,31日舉辦開幕儀式,縣長許淑華與貴賓們一起揭牌,慶祝重新開業,許縣長期望能藉此帶動地方發展,未來可串連鄰近的古蹟文化景點,成為文化資產活化的最佳典範。

南投縣長許淑華、縣議員林儒暘、南投市長張嘉哲、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潮港城餐飲集團董事長謝瑞珉、福瑞堂董事長賈福瑞、總經理張冠群、明山別館董事長林錫侯、總經理林修誠等亦到場出席盛會。

許淑華縣長致詞時表示,稅務出張所興建於1936年,是日治時期的官署建築,更是全台目前僅存的稅務出張所,縣府於2012年修復,並於2018年與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完成ROT簽約,2020年2月正式委外經營,但因受疫情影響導致虧損停業。

該會館即重新媒合潮港城餐飲集團進駐,經過2個月的重新定位修整後,以全新品牌福瑞堂云深茶館正式對外經營,重新出發,賦予這棟歷史建築新的生命,也希望茶館的進駐及多元化的經營,能帶來更大效益,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福瑞堂董事長賈福瑞表示,團隊於5月間進駐後,只是拆除稅務出張所原先多餘的裝飾,恢復這棟歷史建築的原貌,整棟建物採開放式多元化的經營策略,活動空間不受限,可隨消費者的需求做調整,很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館方也會以傳統奉茶精神,準備免費的茶和點心,邀請所有朋友的到訪。

許縣長一行也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介紹下,重新認識稅務出張所的內部設施,其中1樓為白宮雅集的多功能藝文展覽廳及福瑞堂供應套餐點心,戶外則有開放式的空曠大草坪。

2樓則是云深茶館的茶席空間、一間中式餐廳及西式的婚宴廣場,歡迎有客製化婚宴、攝影拍照、主題派對、開會或籌辦活動等需求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福瑞堂云深茶館」將深耕於南投,以更深入的角度結合在地文化底蘊創造在地特色旅遊,以文化知性導覽共創商圈共榮。

百年建築 絕代風華-稅務出張所 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