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黃守達、張玉嬿聯合質詢指出,莫非「藍白合、違法亂紀也一起合?」市府行政中立應秉公辦理。(王立任研究室提供)

王立任批藍白合、違法亂紀也一起合? 公權力不彰、行政中立如糞土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日舉行第四屆第二次定期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黃守達、張玉嬿聯合質詢指出,今早接獲陳情有大型競選帆布懸掛在梧棲文高8球場圍牆,要求市府行政中立秉公辦理,並加強公共設施之競選布條巡查。

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黃守達、張玉嬿聯合質詢指出,莫非「藍白合、違法亂紀也一起合?」市府行政中立應秉公辦理。(王立任研究室提供)

王立任表示,一早就接獲民眾陳情梧棲有大型帆布懸掛在文高8球場圍牆,而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2條「政黨及任何人懸掛或豎立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競選或罷免廣告物應具名,並不得於道路、橋梁、公園、機關(構)、學校或其他公共設施及其用地懸掛或豎立之。經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供候選人、罷免案提議人之領銜人、被罷免人、推薦候選人或被罷免人所屬之政黨使用之地點,不在此限。」

王立任指出,臺中市目前並無公告有任何地方可以掛競選布條,10月17日拆除過小布條,今天同個場地卻又有超大帆布看板出現,要求不要藍白合了,違法亂紀也一起合。不久前梧棲的大德國小校門口前才出現公然掛在分隔島的布條,而梧棲文高8球場在10月17日才清除競選布條。

王立任抨擊說,沒想到今早民眾陳情,又有新的競選帆布,而且面積是原來的好幾十倍。有參與選舉都知道,不合法的地方不要掛,掛了被拆掉也要警惕不要再做這種事情,如果沒有市長的默許,難道有可能有候選人敢這樣被拆小面的掛更大面一整片的,一而再故意的違規?公權力何在?要求市府行政中立秉公辦理。

謝志忠議員表示,行政中立在很多場合都有影響,市府要統一標準,市府經費辦的活動不要只給特定立委候選人致詞,甚至說是特定立委爭取,應各區一致落實行政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