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秀國小附幼學童捷運初體驗,快樂兒童月到市政大樓獻愛心;由中市府秘書處參事黃傳榜及市議會公關室主任張明昌,代表盧秀燕接受孩子的卡片並表達對孩子勇敢和愛心的讚賞。(大秀國小提供)

清水區大秀國小附幼學童捷運初體驗 快樂兒童月市政大樓獻愛心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的草地上,今天撐起大大彩色氣球傘野餐的孩子是來自清水區大秀國小附設幼兒園活力班小朋友,他們從學校走路出發,搭乘臺中市雙十公車到清水車站,再搭乘火車轉搭捷運到臺中市政府,就是為了認識市長媽媽上班的地方。因孩子們惦記市長媽媽有送他們龍年紅包,所以,寶貝們親自畫卡片要感謝盧媽媽;中市府秘書處參事黃傳榜及市議會公關室主任張明昌,特代表盧秀燕接受孩子的卡片並表達對孩子勇敢和愛心的讚賞。

大秀國小附幼學童捷運初體驗,快樂兒童月到市政大樓獻愛心;由中市府秘書處參事黃傳榜及市議會公關室主任張明昌,代表盧秀燕接受孩子的卡片並表達對孩子勇敢和愛心的讚賞。(大秀國小提供)

大秀國小校長黃琴表示,我們希望幼兒園的孩子們除了健康、快樂有活力,更要保有感恩與回饋之心,很開心孩子們寫卡片謝謝市長媽媽,更願意用行動支持慢飛天使,邀約爸爸媽媽一起到市府一樓的瑪莉媽媽買麵包;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是很棒的行動教育,也很謝謝老師們不辭辛勞。」

大秀國小指出,對於臺中市的居民來說,很多民眾還沒搭乘過臺中捷運,尤其是幼兒園的小朋友,今天很多小朋友對於第一次搭乘捷運都非常興奮,經過烏日高鐵站時,就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般;因沒見過這麼大的車站,孩子們一直發出讚嘆聲,一旁民眾直呼幼兒園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喔!

幼兒園主任吳佩勳說,幼兒園活力班的孩子們,從上學期就配合主題【社區趴趴走】已經走遍清水各種人文地景,如今練就好腳力,已經可以輕鬆走到市府大樓都沒有喊累,真的非常不簡單,家長們也見證自己孩子的成長而感到欣慰。

吳佩勳表示,今天寶貝們去體驗臺中願景館認識故鄉臺中宜居城市的發展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用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烘焙手作-瑪莉媽媽麵包店,寶貝們挑選麵包,自己去結帳,為了就是親自把滿滿的愛獻給慢飛天使。中班「希希」寶貝說,看到比我們大的哥哥和姐姐們都沒辦法自己吃飯,走路也很不方便,真的好辛苦,希望我們能幫忙他們快快長大。

黃琴強調,在歡樂的兒童月,有這麼多可愛又溫暖的寶貝們將愛的能量傳遞出去,不僅傳達了孩子們的感謝與支持,更充滿展現了我們國家未來主人翁善與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