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連假四天,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竹苗中彰投各地春暖花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參山處提供)

清明連假遊參山百花齊放好春光 賞花體驗春遊樂趣吃美食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清明連假何處去?今年清明連假四天,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竹苗中彰投各地春暖花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參山處長曹忠猷指出,苗栗縣南庄正進行「2024南庄花卉節」、中部的梨山目前杜鵑花、紫藤花爭相陸續綻放,彰化二水花旗木「鐵道櫻花」、員林蜀葵花、田中九重葛、及社頭杜鵑花等盛開,都非常適合騎單車、漫遊、踏青健身,賞花、吃美食。

今年清明連假四天,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竹苗中彰投各地春暖花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參山處提供)

參山處說,該處主辦「2024南庄花卉節」今日開始共計5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分布於南庄遊客中心、南庄百年郵局與南江水岸公園等地。周遭布置有繡球花、蝴蝶蘭、繁星花、迷迭香、瑪格麗特、英國薰衣草等多達17個品種、7千株的精緻花卉,還有在南庄的泰雅和賽夏族部落,都有裝置展出,千萬不要錯過!鄰近的峨眉湖邊開滿黃花風鈴木,湖色春光,適合單車騎遊。

曹忠猷表示,在中部梨山,處處花朵爭相綻放!包括在梨山賓館夜櫻、雪松,環山部落爆開紫藤花,櫻緣丘紫藤花既優雅又美麗,福壽山桃花、李花盛開中,春天將梨山點綴著美侖美奐!參山處推薦到梨山山上感受百花盛開的氣息,品嚐在地原民美食!

二水鄉自行車道旁的花旗木近日進入開花期,花道緊鄰台鐵集集線,猶如阿里山鐵道櫻花情景,引人入勝。民眾一邊聽音樂一邊賞花,盡情徜徉粉色浪漫。民眾可以騎上單車,串接二水八堡圳及鐵道自行車道或社頭。而「全台最美九重葛廊道」,就位於田中與北斗交接處,綿延300公尺七彩九重葛廊道,能捕捉到桃紅、粉白、橘黃充滿層次的繽紛感,

參山處強調,目前在社頭開滿杜鵑花、員林盛開蜀葵花、緊接著在4月中旬,花壇虎山巖也將迎來今年第一波金針花盛開。歡迎來參山賞花,體驗春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