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台協(9)日在南昌市中維錦峰大酒店舉辦春酒晚宴活動。(圖/南昌台協提供)

江西南昌市台協舉辦2024年春酒晚宴活動——聚力發展 同心同行

【特派記者巫月樺/江西電訊】39日,南昌市台協在南昌市中維錦峰大酒店舉辦「聚力發展、同心同行」春酒晚宴活動,共同開啓新一年接續奮鬥的新徵程,共同謀劃昌台經貿融合發展的新藍圖。

江西省台辦主任張鋒、省婦聯副主席劉麗、南昌市政府副市長趙捷、市台辦主任夏小蘭等領導和各縣區台辦主任、開發區(灣里管理局)對台工作部門負責人出席活動。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福建江西工作區區長楊榮輝,東莞、廈門、長沙等部分城市台協和省內設區市台協會長、會長代表;南昌市台協會長賴建宏和全體會員共150人參加活動。

張鋒在致詞時指出,台協是台商之家、政企之橋,近年來南昌市台協積極發揮職能作用,用心用情為台商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為台商台胞來贛參訪交流、投資興業穿針引線、牽線搭橋,為深化贛台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做了大量有力的工作。相信通過這次春酒活動,大家把酒言歡,一定能增進感情、增進友誼,南昌市台協也一定會更有凝聚力,更有向心力,一定能為促進贛台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更好擔當作為、做出更大貢獻。

張鋒表示,江西毗鄰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海西經濟區,地理位置承東啓西、聯通南北,具有良好的區位條件、完備的產業體系、優良的營商環境。江西正加快打造「三大高地」、實施「五大戰略」,實行重點產業鏈「1269」行動計劃,將為贛台交流合作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為廣大台商台企發展帶來更為有利的機遇,期待南昌市台協與與會各地台協能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進更多台商台企走進江西、瞭解江西、投資江西,到江西創業興業、追夢圓夢。

趙捷在春酒晚宴上代表南昌市政府,向廣大台商台胞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感謝大家對南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與支持。他指出,廣大在昌台商台胞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致力於深化昌台兩地交流交往,為南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了力量。

南昌市台協著眼「團結、服務、交流」宗旨,凝聚了台協力量,發揮了台協作用,有力幫助了台商台企紓困解難,促進了台商台企在昌深耕發展。他表示,南昌將繼續高度重視和支持對台工作,認真落實惠台惠企政策,真心實意幫助在昌台商台企協調解決困難問題,全力以赴為來昌發展興業的台商台胞建設更加廣闊的創業平台、營造更加優良的發展環境、提供更加高效的優質服務,幫扶台商台胞放心投資、大力發展、做優做強,取得更大的發展、創造更好的佳績。

賴建宏對江西省台辦和南昌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的關心幫助和支持厚愛表示感謝。他表示,過去的一年,圍繞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搭建交流平台,推動昌台兩地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新的一年將站在新的起點上,秉持「服務台胞、促進交流、增進理解、共謀發展」的宗旨,為會員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務。始終牢記建會宗旨,踐行時代使命,擔當民族大義,推動昌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走深走實,共同為南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貢獻應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