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肇國呼籲市府在不影響安全施工情況下,可分階段開放興建好的部分空間供民眾停車,以回應市民期待。(江肇國服務處提供)

江肇國批興中停車場立體化工程牛步化 到底還要讓市民等多久?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為解決中區停車問題市政府推動「興中停車場立體化工程」,原本預計今年底完工啟用,可望解決周遭大量的停車需求。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市府今年初突變更設計,導致施工延宕,目前該工程已停頓多時,確定無法如期完工;他要求市府說清楚,「到底還要讓市民等多久?」並在不影響工程與安全的情況下,先開放已完工的部分空間供民眾停車。

興中停車場是中區重要的停車空間,原本的平面停車場提供141席汽車停車格位,江肇國說,市府為滿足民眾停車需求,規畫改建興中平面停車場為立體停車場,號稱擴增4.4倍格位,立意良好,該工程於2021年開工,但當初自信滿滿能改善中區停車問題的市府,卻因今年初變更設計,且相關行政程序仍未完成,導致工程停頓,至今停工已達1年。

江肇國指出,市府今年初更改工程設計,將原本規畫地上5層、地下2層的停車場設計,擴大規模為第6、7層為台中市智慧停車管理中心,不但預算大幅增加5成以上,工程進度也受影響。

江肇國呼籲市府在不影響安全施工情況下,可分階段開放興建好的部分空間供民眾停車,以回應市民期待。(江肇國服務處提供)

江肇國說,市府提出「加碼」計畫時,議會就曾質疑,停車場蓋到一半才決定加蓋,且事前未向議會報告,也未在地方舉辦說明會、聽取鄉親意見,顯然欠缺對重大建設的完整規畫與考量,但基於地方需求、希望停車場儘速完工落成,仍支持該筆預算通過,未料換來的竟是復工之日遙遙無期。

江肇國強調,最近疫情趨緩,第二市場、中華路夜市、柳川周邊商家人潮回流,停車需求大增,民眾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停車場工程無止境延宕,考量之前該工程已完成至地上3層,他呼籲市府在不影響安全、施工情況下,可分階段開放興建好的部分空間供民眾停車,以回應市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