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第三場造勢活動(16)日上午於新社登場,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合體江啟臣2500人出席力挺。(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江啟臣新社合體趙少康2500人力挺 允諾打造山城救命線 力促東豐快銜接新社129線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無謂低溫千人來相挺,江啟臣第三場造勢活動今(16)日上午於新社登場,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合體江啟臣,吸引在地鄉親、議員、里長、農會與地方社團逾2500人出席力挺,展現藍營團結氣勢與江啟臣全力求勝的決心。

選戰倒數中,合體造聲勢, 11月底江啟臣首場豐原造勢大會邀請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到場助講,今日新社造勢活動,則是江啟臣投入四屆立委選舉以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首度到訪新社,出席大型造勢活動,正副總統候選人接連來到臺中為江啟臣站台助講,拉抬士氣,除讓人感受到選戰的白熱化,也展現江啟臣全力求勝的決心。

造勢高潮大進場,江啟臣與趙少康在支持者的簇擁中步入會場,「侯友宜、趙少康凍蒜!江啟臣凍蒜!」的呼聲不絕於耳,支持者揮舞手中的小國旗,現場一片旗海飄揚,展現藍營支持者團結必勝的決心!

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近日新社被選為全台灣最有潛力的國旅地點,剛落幕的新社花海花毯節,更是吸引312萬人造訪,帶來72億觀光產值,今天現場人山人海無謂低溫來相挺,因為江啟臣委員的服務好、問政好,當然要讓他繼續為大家服務。趙少康也痛批民進黨八年做得一塌糊塗,把台灣帶到戰爭邊緣,看到大家堅定的眼神、握手時的堅定,這將是改變的時刻。趙少康強調,這次投票要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子孫,還有國家的未來,期盼大家1/13 總統選「侯康」,讓你的日子更好康,立委全力支持江啟臣!

江啟臣致詞時首先感謝鄉親不畏清晨的低溫,以行動力挺支持,以及這11年來的牽成愛護。江啟臣說風調雨順靠老天,國泰民安則掌握在自己手中,豐原山城是他的故鄉,所以這些年來他始終抱著飲水思源的心情,全力以赴為的就是讓故鄉更好,雖然有很多建設已完成,但還有許多仍須繼續努力,今天他拿著寫有滿滿政績的成績單,向鄉親報告這些年來的大小建設成果。

江啟臣說,新社是豐原山城連結市區的鑰匙,為了改善大山城地區的交通環境,過去他曾攜手當時的盧秀燕委員共同爭取129線高架拓寬工程。然而只靠129線絕對不夠。因此,他爭取305億興建「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也爭取超過百億推動「東豐快速道路」復工,更提出東豐快銜接129線,在今年10月成功爭取台中市政府編列經費進行先期評估,更別說已經成功復建的因颱風中斷的中88、中91道路工程,就是希望透過交通建設,拉近山城與市中心間的距離,提高山城地區的競爭力。

江啟臣表示,新社是台中重要的農業產區,面對氣候變遷對在地農業的衝擊,過去他曾多次舉辦農業座談要求中央農政單位設立預警機制,協助農友們解決問題、降低損失。為了協助農民朋友因應極端氣候,他更積極推動農業保險法,爭取超過6億元的天災農損現金救助,他強調,要翻轉靠天吃飯,不能靠補助,還要提升技術。民以食為天,若吃的出問題,遑論國家安全,沒辦法好好照顧農民的政府絕對是不及格的政府,有人說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神山,但江啟臣認為,以農立國的我們,農業更是護國神山,他呼籲大家支持在地農產,也再次要求政府照顧政府、體貼農民;為改善崑山、水井地區灌溉問題,更爭取5.03億推動「白冷圳節餘水利用計畫」解決灌溉用水不足問題。

山城的發展,除了交通、農業,教育跟觀光也是江啟臣相當重視的,他強調,立國除了農業還有教育,豐原山城很多都是偏鄉學校,教育資源不見得平等,所以他積極爭取超過7.6億為豐原山城翻新危老校舍、改善教育環境、提升軟硬體設施;觀光發展方面,他向農業部爭取經費用地,爭取復辦「新社花海」,甫落幕的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吸引全國各地的鄉親造訪,為期三週湧入312萬參觀人次,創歷屆新高紀錄,人潮也擴散至東勢、新社、石岡、谷關等山城地區,帶動旅宿、休閒產業至少2成增長,帶來72億觀光產值,為山城地方銷售近5千萬元農特產,有效帶動地方的疫後經濟發展!

江啟臣拜託鄉親,用選票匯集成強大的力量.成為他的後盾,讓他在立院講話能更有底氣。江委員強調,民主政治很簡單,做得好繼續,做不好就換掉,他不會拿空白的成績單跟大家拜託,若大家認同他的政績與服務,剩下28天,請鄉親幫他催票、固票,當然最重要就是去投票,1/13給認真做事的人繼續服務地方的機會,他也會用心建設,為打造幸福新社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