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劇團表演(圖 彰化縣文化局 提供)

歡慶芬園寶藏寺350週年,明華園戲劇總團為2022古蹟主題日揭開序幕

【特派記者黃學書 彰化報導】 2022年古蹟日主題「歡慶芬園寶藏寺350週年」活動,昨晚(9/16)先由創團九十三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打頭陣,帶來經典代表作八仙傳奇之《劍神呂洞賓》,為今年的古蹟主題日活動揭開序幕,也為縣定古蹟芬園寶藏寺建寺350週年慶賀祝壽,縣長王惠美蒞臨觀看,在微涼的秋風中,和民眾一起共享這場華麗的歌仔大戲饗宴。

▲縣長與貴賓合影(圖 彰化縣文化局 提供)

寶劍出鞘光華萬丈,明華園總團《劍神呂洞賓》取材自深植民間最為世人津津樂道的八仙故事傳說,以一把青龍劍開啟通往魔幻藝術劇場的想像大門。國家文藝獎得主、明華園總團首席編導陳勝國,歷時35年,共譜寫8部八仙傳奇系列大作,部部都是歷久不衰、膾炙人口的經典,《劍神呂洞賓》為明華園總團八仙系列第三部發表作品,2013年首演時遭遇SARS來襲,仍創下場場爆滿佳績,氣勢銳不可擋。今天由當家台柱孫翠鳳率領明華園新生代龍虎將在寶藏寺再度聯合演繹這部不朽的傳奇。

《劍神呂洞賓》傳遞的是「勇氣才是真正青龍」的精神主軸,揭示無論身處任何境地、遇到再大的困難,都不能失去信心與勇氣!劇中的主角呂洞賓原是天之驕子,憑藉一把青龍劍,仗劍走江湖,神兵在手所向無敵,然而就在他前往對付強敵途中,卻突然遺失神兵、頓失勇氣,於是呂洞賓陷入逃避現實的黃梁一夢之中,究竟呂洞賓是否能戰勝自我、順利登錄仙班?這齣戲有華麗斑駁的晚唐殘像,有細膩溫柔的兒女之情,也有振奮人心的警世精神,是老少咸宜的劇作。

「2022年古蹟日 美歷彰化GO!好玩」今年以「歡慶芬園寶藏寺350週年」作為主題,在9月17日主題日有一系列包含寫生比賽、闖關集章、劍玉趣味競賽、寶藏寺文物展、文創市集等活動;另外在週末的文資輕旅行、文資小學堂、傳統工藝體驗課程、藝術展覽等活動,都仍持續進行中,詳細內容請上文化局官網,查詢古蹟日相關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