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林德宇今天質詢時,針對市長盧秀燕於施政報告中,將霧峰轉運節點膨風成轉運中心一事,要求市府不要對地方建設做過度文字包裝。(林德宇研究室提供)

林德宇批市府將霧峰轉運節點膨風成轉運中心 葉昭甫:讓民眾有良好搭乘體驗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林德宇今天質詢時,針對市長盧秀燕於施政報告中,將霧峰轉運節點膨風成轉運中心一事,要求市府不要為了好大喜功,對地方建設做過度的文字包裝,應該要依據現況據實陳述、切勿膨風。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不管是轉運節點或是轉運中心,就是要讓民眾有良好的搭乘體驗。

林德宇指出,針對台中市公共運輸的規劃,交通局於專案報告中羅列包括豐原、大台中、水湳、烏日四大轉運中心,以及大甲、梧棲、霧峰等地區性轉運節點,但市長卻於施政報告書中將霧峰轉運節點以文字美化並膨風成轉運中心。

林德宇表示,交通局之前也表示並沒有要在霧峰做轉運中心的規劃,而目前則是以省議會公車站的月台來做轉運節點,僅是單純的利用現有的公車亭,因此實際情況完全不符合轉運中心的標準,市政府就此不應該做誇大陳述。

葉昭甫強調,台中市不只有四大轉運中心在推動,其他的轉運節點也都配合推動,回到霧峰的部分,在地的議員都很關心,所以市政府這邊也跟交通部、公路局協調,把兩條國道客運路線拉到了霧峰省議會,因此不管是轉運節點或是轉運中心,不外乎就是要讓民眾有良好的搭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