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屏東縣降為3級 周春米赴山區關心收容安置族人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屏東縣「杜蘇芮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於今(28)日12:30降為三級開設,相關單位持續密切關注災情,並全力保障民眾的安全。

▲周春米視察三地門大橋,發現橋面中段伸縮縫出現裂痕,要求公路局三工處在颱風過後著手研議改善補強工程。(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屏東縣截至28日上午統計,已預防性撤離了9鄉413人,並安置了139名居民。縣長周春米於上午主持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後,立即前往三地門鄉體育館關心安置的原住民族人,周春米請族人鄉親再忍耐一下,因為山區連日來降雨量很大,擔心土石鬆動危險,建議待確認道路安全無虞後再回家。

▲周春米前往三地門鄉體育館關心原住民族人安置情況,請族人鄉親再忍耐一下,確認道路安全無虞後再回家。(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考量連日來山區雨量累積已超過500mm,土石鬆軟易造成滑動崩塌,屏東縣預防性撤離範圍包括原鄉、低窪地區、獨居長輩及弱勢民眾,由縣府社會處、民政處、原住民處、各鄉公所及國軍共同協助撤離。截至28日上午10時,全縣共撤離了9鄉413人,其中包括枋寮鄉8人、牡丹鄉23人、霧臺鄉24人、獅子鄉8人、來義鄉197人、滿州鄉74人、泰武鄉31人、瑪家鄉7人、三地門鄉41人。

除了部分居民依親自行撤離外,縣府也安排了共收容安置139人,其中三地門鄉收容安置33人、枋寮鄉8人、牡丹鄉23人、霧臺鄉4人、獅子鄉8人、來義鄉4人、滿州鄉69人。值得一提的是,三地門鄉的收容安置地點設在鄉體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