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建議未來新設計的公園,要增加遮蔭的空間或設施,避免熱中暑等意外發生的機率。(李中研究室提供)

李中為民眾公園休閒運動請命 建議設置簡易遮蔭帳篷避免熱中暑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李中議員接獲民眾反應,一些公園缺乏遮蔭,家長與小朋友都被曬到不行,他建議建設局提供簡易遮蔭帳篷;未來新設計的公園,則要增加遮蔭的空間或設施,除可延長市民遊憩時間,並能避免熱中暑等意外發生的機率。

李中表示,這兩年台中市公園空間及遊具的改善,讓越來越多的家長與長輩喜歡帶著小朋友到公園遊玩,但因為小樹還沒有長大,公園缺乏遮蔭,小朋友在遊玩時很容易過度曝曬,陪同的家長與長輩在一旁也被曬到不行。

李中建議未來新設計的公園,要增加遮蔭的空間或設施,避免熱中暑等意外發生的機率。(李中研究室提供)

對於這樣的現象,李中建議建設局可以先行採購簡易的遮蔭帳篷,放置在公園內適當位置,以減輕市民在公園內過度曝曬的問題;未來計畫興建的公園,則建議要增加遮蔭的涼亭、遮陽棚等設計,更體貼民眾的使用需求。

此外,李中議員觀察到過往的路樹修剪,都只有修側邊的枝椏,樹木越長越高,但由於都市人行道的特性,讓數木的根莖無法深入地底,以致於支撐力不足,一些高大的樹木竟然是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傾倒,造成民眾財產的損失。李中建議建設局應與樹木委員商議,針對過於高大的樹木修剪,提出新的修剪規範,以兼顧都市景觀及市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