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廠區爆炸大火造成四位英敢的消防隊員殉職,今天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出席並頒贈褒揚令。(圖/記者莊全成攝)

明揚爆炸案消防英雄追悼儀式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屏東明揚爆炸大火造成四位消防英雄殉職,今天上午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了一場感人至深的聯合公祭儀式。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出席並頒贈褒揚令,以表達對這些勇敢消防隊員的崇高敬意。除了中央各部會、各界團體,各縣市警義消也派員參加,共同追悼這些英勇的消防隊員。

▲隨後蔡英文一一向勇消家屬表達最深的敬意,允諾會照顧好遺眷。(圖/記者莊全成攝)

今天的悼念儀式是為了緬懷屏東明揚公司在9月22日的廠區爆炸大火中,四位英敢的消防隊員殉職,六名員工罹難,並造成逾百人輕重傷。蔡英文在儀式上不僅授予他們褒揚令,還親自向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四位英敢的消防隊員殉職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出席並頒贈褒揚令。(圖/記者莊全成攝)

蔡英文表示,4位消防弟兄盡忠職守前進火場,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因此頒贈褒揚令並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感謝所有第一線的警消、義消、醫護人員及怪手工班全力以赴,並尋獲最後一位失聯者,也給予傷者最好的照顧。針對這起事故政府已經啟動災害調查,各界關心的消防政策以及管理機制等議題也會加速研議,相關的撫卹、慰問金也會從優、從速辦理,希望經歷這次事故的所有人都能早日走出傷痛,讓生活回歸平靜。

隨後,蔡英文總統與屏東縣長周春米一同前往屏東滿州視察小犬颱風災情,展現政府對災民的關切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