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儀隊登場

新竹湖口營區開放參觀 軍事亮點一次看齊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國防部湖口營區今(24日)「112年國防知性之旅」對外開放,吸引許多民眾入場觀看各式軍事亮點及精彩節目,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受邀出席活動,他表示,湖口營區開放活動展現國軍備戰成果,增進國軍與民眾接觸與互動,凝聚民眾向心,團結全民防衛力量,也歡迎鄉親欣賞完表演後,可逛一逛湖口老街、品嚐客家美食。

楊文科表示,湖口營區是由陸軍第6軍團裝甲第542旅、584旅及北測中心等部隊駐守於此,各項演訓成績優異,具有堅強的實力與機動打擊能力,是國軍鎮守北部的鋼鐵雄師,近日共軍機艦持續侵擾臺海及周邊區域,讓國軍戰備負荷更為艱鉅,官兵平日備戰演訓、精進戰技,就是為了讓民眾安居樂業,大家要對國軍的防衛能力有信心。

幻象戰機空中分列式

閱兵司令與楊文科揮手致意

憲兵機車連

受到疫情影響,睽違9年的「112年國防知性之旅-湖口營區開放」活動今天登場,活動一開始先由三軍娃娃熱舞及三軍樂儀隊、戰鼓隊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接著還有阿帕契戰力展示、空軍幻象2000戰機衝場、憲兵重型機車展示等項目,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此次活動國軍預估吸引10萬人次參觀,國軍特別安排交通接駁車,共計竹北高鐵、明新科大等7個接駁點,新竹縣政府配合國軍進行交通號誌管制、車輛接駁安排及新聞宣導等相關作業措施,期許給鄉親朋友們一個良好的參訪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