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創意生活的節日品牌「創意台中及鐵道217」活動,今年以「幸福台中 儀式感」為主題,邀請民眾一起感受屬於臺中的幸福儀式感氛圍。(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為生活增添「幸福儀式感」 「創意台中及鐵道217」 10/27登場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臺中創意生活的節日品牌「創意台中及鐵道217」活動即將幸福登場!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19日在市府惠中樓一樓舉辦展前記者會,今年以「幸福台中 儀式感」為主題,將於10月27日至11月5日在綠空鐵道南段(臺中驛-林森路)展開;推出5大主題展間、5座戶外裝置、4場特色主題日、4場文創市集、4場美學體驗DIY及16組音樂表演等豐富內容,邀請民眾一起感受屬於臺中的幸福儀式感氛圍。

臺中創意生活的節日品牌「創意台中及鐵道217」活動,今年以「幸福台中 儀式感」為主題,邀請民眾一起感受屬於臺中的幸福儀式感氛圍。(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說,市長盧秀燕積極支持文創產業發展,創意台中為10月份最重點文創活動之一,今年已邁入第13年,持續結合鐵道217活動,希望傳達舊城與創新的交融美感,詮釋屬於臺中的創意生活,並為在地文創品牌搭起合作交流的最佳平台,同時提升文創產值。

活動期間兩個週末特別規劃4大主題日、4場DIY美學體驗及音樂表演等精彩活動,邀請全臺民眾及臺中市民一同參加。今年活動集結9位設計師及TCOD台中原創等超過40個文創品牌,共同成就連續10天的活動,精采可期。

主題展間總策人周育潤表示,「儀式感」是種自我對話的過程,在臺中這座多元又充滿創意的城市,不同的時間點,透過物件、空間、行為的轉換,都可以重新定義生活中的美好片段。這次展間特別與實心裡生活什物店、本質創作室劉開平、留白計畫、新銳藝術家周依及臺中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師生等合作,規劃「專屬臺中的一天幸福儀式」、「幸福臺中儀式選品店」、「一年12個月儀式感策展」、「臺中解憂設計鋪」及「生活儀式感大募集」等主題。

戶外裝置策展人林靖格說,在「儀式感」主題之下,以竹材料中發聲,編織形塑山櫻花,在山櫻花柔美的幸福微笑照拂之下,抖落沉鬱,感受光亮滿盈內心,持續愉悅前行。這次裝置偕同竹工藝藝術家林靖格、藝術家彭譯毅等人規劃「習慣的目錄」、「儀式小宇宙」、「通往幸福的花路」、「Home sweet home」及「舊鐵道上新妝」,邀請民眾一起參與創意與心靈的探索旅程,享受與自己對話的幸福片刻。

文化局指出,今年主視覺邀請周依以吸睛色調與活潑線條,融合湖心亭、爵士樂等在地元素,傳遞愉悅與舒服的幸福儀式感氛圍;並請臺中在地插畫家「染渲森森」用清新風格繪出幸福台中療癒元素,融入活動文宣,歡迎大家來參加活動,還可集章兌換贈品。

此外,10月28、29日及11月4、5日兩週末,邀請市集品牌-邊緣工事、Mini市集、草地綠市集及好識集進駐,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逛逛。相關訊息請上「創意台中」官網https://www.creativetaichung.com.tw/及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tai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