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奪冠創紀錄!中市頒發7,288萬表揚全運會選手

【記者張玉泰報導】112年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頒獎表揚大會於(10)日盛大舉行,歡慶今年台中市勇奪56金52銀54銅的佳績,副市長王育敏在運動局長李昱叡的陪同下,表揚辛苦付出的選手與教練,並頒發總獎金高達7,288萬元的獎勵,盛讚運動選手是台中的城市英雄,是台中的驕傲。

「摘金、奪冠創紀錄!」王副市長表示,優秀的成績來自台中市上下一心、團結的力量,特別感謝臺中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張清照議長,與秘書長蘇柏興議員,率領台中市各單項委員會與運動局攜手合作,支持運動選手,扎根基層。

臺中市划船隊創歷史佳績-勇奪3金(圖/台中運動局)

今年全運會台中市表現傑出,締造隊史五大紀錄,包括「足球」勇奪本屆賽會首金,完成三連霸;「划船」創歷史紀錄,勇奪3金;「射擊」締造隊史紀錄,勇奪金牌;「田徑」由年紀最輕13歲選手陳羿岑,勇奪金牌;「自由車、游泳」則拿下最多金,均勇奪9面金牌,還有包括柔道、角力、跆拳道、保齡球、輕艇、棒球等項目,每一面獎牌都證明台中之光傲視全國的實力。

臺中市王育敏副市長到場表揚選手與教練

王副市長指出,盧市長逐年優化獎勵制度,在原有體育獎金制度上,108年即增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110年再加碼,以金牌為例每個月可領2萬元至下屆賽會為止,支持選手訓練所需。如代表國家參加亞、奧運,盧市長更一舉提高獎勵,「激勵金」數倍增,包括奧運金牌可領取300萬元、亞運金牌可領取100萬元,銀牌、銅牌也都有獎勵,台中市更被遠見雜誌調查公布,運動投資達到「全國之冠」六都第一。

臺中市射擊創隊史最佳紀錄-勇奪首金

臺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蘇柏興議員表示,感謝市府不斷投入資源支持運動發展,各單項委員會也與市府積極合作團結一心,辦理賽事培育人才,遴選出台中好手參加全國運動會,今年有多位選手更突破賽會及全國紀錄,為台中市爭取榮耀。

臺中市游泳400公尺混合接力賽勇奪六連霸佳績

李局長指出,近年市府積極推動重要建設,投入超過百億元的預算挹注,包括全國首創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啟用7座,另外有5座興建中,全國首座國際足球運動園區在今年動工、全國首座國際壘球園區在今年啟用,市民期盼的「臺中巨蛋體育館」也即將邁入動工。運動局持續創造優質的運動環境,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臺中足球隊勇奪本屆賽會首面金牌

李局長表示, 台中市人才輩出,今年亞運台中之光也拿下5金、5銀、2銅的佳績,遠超越上屆成績為國爭光,盧市長也親自到訪金牌選手的家中,表達恭賀與感謝之意。感謝各界合作力挺,支持運動員,還有多位選手預計挑戰2024巴黎奧運,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游泳好手林姵彣、輕艇好手吳少璿、張筑涵等人,期盼能再次摘金奪冠、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