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企業拓銷會前進台東寒冬送暖(圖/巫月樺攝)

捐贈物資關懷偏鄉 彰化企業拓銷會前進台東寒冬送暖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東電訊】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18日在辦理「關懷偏鄉寒冬送暖」,捐贈生活扶助金新牌台幣16萬5000元及民生物資給予金峰鄉新興國小、賓茂國小、新興村、正興村、達仁鄉土坂村和台坂村等六個單位,期望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大眾一同送愛,持續關懷社會弱勢。

▲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捐贈生活扶助金及民生物資給予金峰鄉新興國小、賓茂國小、新興村、正興村、達仁鄉土坂村和台坂村(圖/巫月樺攝)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以下簡稱彰化拓銷會)理事長葉政權表示:彰化拓銷會主要整合中小企業以團體行銷方式拓展國際市場,會員們也都秉持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善心,每年都會定期捐助清寒學子的獎助學金、辦理寒冬送暖物資捐贈等活動。今年首次來到台東的原鄉,希望在這入冬之際,可以為部落帶來一些溫暖!

捐贈儀式在金峰鄉新興國小舉辦,在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陳淑蘭處長與台東縣政府王大龍秘書的見證下,由新興國小李惠敏校長、賓茂國小王邇翰校長、新興村王大龍村長、正興村高成良村長、土坂村包嘉鴻村長及台坂村丁欽良村長代表接受彰化拓銷會的善行義舉。許多新興國小學童及受贈村民到現場一同共襄盛舉,現場溫馨熱鬧。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陳淑蘭處長表示:很感謝彰化拓銷協會企業老闆們用實際行動關懷原鄉,台東是全國中低收入戶比率最高的縣市,政府資源有限,但是民間力量無窮,透過民間的善舉,總能溫暖社會上每一個角落。

此次捐贈活動總召集人,台灣柔冠有限公司許純誠總經理說明,今年的寒冬送暖活動共有28家的企業及組織共同參與,包含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明奇食品有限公司、台灣柔冠有限公司、吉津食品有限公司、惠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信大製罐股份有限公司、正純食品有限公司、台灣華陀酒業有限公司、漢碩食品有限公司、佳饌股份有限公司、龍口食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金甫聖國際有限公司、荃鑫國際商行、宏旌織造股份有限公司、信發行有限公司、富雨洋傘有限公司、益元紙器工業社、香頌企業社、以法蓮企業有限公司、大廟口食品有限公司、翰美有限公司、輝佑實業有限公司、青宏畜牧場、沛豐藥行、彰化縣弘裕慈善會、財團法人台中市玉闕朝仁宮、台灣區毛巾工業同業公會、台灣獅聯合總會(創辦人楊茗閎),捐贈物資包含學童保健食品、休閒食品、麵食、紡織品、鍋具等,以及生活扶助金共計新台幣16萬5000元。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理事長葉政權(圖/巫月樺攝)

「關懷偏鄉寒冬送暖」,兩週前理事長葉政權親力親為在彰化工廠為此行的偏鄉捐贈做準備並說:「窮大人也不能窮小孩」他願意拋磚引玉為偏鄉的孩子、弱勢團體送上滿滿的祝福及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