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八軍團39化兵群支援高雄進行防疫消毒。(圖/記者莊全成攝)

影/高市登革熱疫情升溫 國軍39化學兵協助噴藥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病例數已達上百,且散佈在多個行政區。一些區域更出現了群聚感染,面對這一情況,高雄市府已向中央申請國軍的支援。今(12)日一早30名陸軍八軍團39化兵群奉命展開社區登革熱「防疫大作戰」,協助噴藥滅蚊工作。化學兵們穿上防護衣,進入民宅進行噴藥消毒,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名年輕女性化學兵,在酷熱天氣下,身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站在第一線,挨家挨戶的協助噴藥工作。國軍化學兵們預計將在高雄支援一個月,期望能夠有效控制疫情,讓疫情降溫。

▲巾幗不讓鬚眉站前線,化學兵上士鄭竹珊(右前)是唯一的女性化學兵。(圖/記者莊全成攝)

國軍八軍團39化兵群派遣了30名化學兵前來支援高雄。分別在左營、前鎮、鳳山、楠梓、小港等行政區進行防疫消毒,以期全面降低病媒蚊的風險。在楠梓區軍校路的一個民宅,多名化學兵穿著全身防護衣,在衛生所人員的帶領下進行噴藥消毒,每兩個小時休息約十分鐘。上午的天氣相當炎熱,化學兵們汗如雨下,但他們毫不抱怨,只能在短暫的休息時間裡擦擦汗、喝點水,以備體力。

▲八軍團39化兵群派遣了30名化學兵,分別在左營、前鎮、鳳山、楠梓、小港等行政區進行防疫消毒。(圖/記者莊全成攝)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參與高雄疫區噴藥工作的化學兵上士鄭竹珊是唯一的女性化學兵。她事前已與戰友在台南進行多天的噴藥任務,如今又接到支援高雄的指令。他們在出發前都接受了完整的訓練,並期望這次的噴藥工作有助於控制疫情,讓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得以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