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鬼門關夜市(圖/呂祈杰)

彩色水母燈與美食盛宴,「鬼門關夜市」苗栗苑裡成為熱門話題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的「鬼門關夜市」再度掀起繁榮盛況,吸引著近萬名遊客湧入,攤商擠滿了整條街道。彩色水母燈和稻草編織裝置藝術的璀璨光彩更為夜空增添了神秘美麗,使這一年一度的盛事再次成為熱門話題。然而,這次活動差點因公共意外險問題而擱置,但最終在各主辦單位齊心協力下,夜市如期舉辦,再次延續了苑裡的傳統文化特色。

今年的「鬼門關夜市」規模更加壯觀,約有400攤位擺滿了整條街道,攤商們忙著備料,熱情迎接著數以萬計的遊客。夜市的一大特色就是多樣的美食選擇,各種小吃美食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吸引著人龍前來排隊品味,其中還包括了烤胡椒餅等經典美食。

▲苑裡鬼門關夜市(圖/呂祈杰)

▲苑裡鬼門關夜市(圖/呂祈杰)

點燈裝置藝術方面,今年以彩色水母燈和稻草編織呈現苑裡地區山海屯的獨特意象,為夜市增添了地方觀光的元素,使遊客更加愉快。儘管夜市籌辦過程中遇到了一些波折,主要是關於公共意外險的問題,但最終兩個主辦單位成功解決了分歧,夜市如期舉辦,帶動了苑裡地區的繁榮發展,延續了傳統文化特色活動。

▲點燈裝置藝術,彩色水母燈和稻草編織(圖/呂祈杰)

警方估計夜市吸引了逾萬名遊客,因此在中午後實施了交通管制,以確保活動能夠平安順利結束。值得一提的是,環保志工也積極參與垃圾回收和環境清潔工作,確保夜市的環境保持整潔。這個鬼月普渡的民俗文化活動已成為當地一年一度的盛事,期待明年能夠再次舉辦,持續吸引更多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