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由市長盧秀燕、張清照等人主持揭牌,建物嶄新且美輪美奐,除有「兒童測驗發展室」與「日間照顧空間」等。(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張清照爭取清水區衛生所重建今天揭牌 提供海線七區鄉親照護及兒童測驗室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清水區衛生所原有建物結構岌岌可危,還被測出氯離子過高。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憂心民眾出入與工作人員安全爭取重建;獲得中央與市府支持籌編5千多萬元原地重建,今天上午由市長盧秀燕、張清照等人主持揭牌。建物嶄新且美輪美奐,除有「兒童測驗發展室」與「日間照顧空間」等,還增設海線七區「長照管理中心」,讓在地幼兒醫療與長輩照護更趨完善。

清水區衛生所重建今天揭牌,今起提供海線七區鄉親照護及兒童測驗室等服務。(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座落在清水區中山路92號的清水區衛生所,於1982年被檢出建物氯離子過高,結構安全鑑定耐震能力不足,議長張清照積極為民喉舌爭取重建。張清照指出,衛生所是幼兒注射疫苗、老人保健醫療的重要場所,許多家長、幼童與長輩出入,必須絕對安全無虞。

張清照等人主持揭牌啟用儀式,提供在地幼兒醫療與長輩照護更趨完善。(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指出,衛生所等於是地區的家庭醫生,照顧村里健康;她在5年前一上任張清照就拜托一定要拆除重建,經多方努力,由衛福部撥款3400萬元補助,市府再籌編2千多萬元合計5700多萬元,興建地上5層、地下1層的新衛生所大樓;不僅設計上用心,外觀與百年清水國小紅色外觀相輝映。

盧秀燕表示,清水衛生所每年服務3萬多人,且持續增加中;重建過程不僅要繼續服務醫療與疫苗注射也要籌錢建設,大家是一起克服困難終於今年完成。謝謝紫雲巖等界贊助衛生所空調、電腦、空調等各項設備,非常謝謝各界出錢出力。

張清照指出,衛生所是幼兒注射疫苗、老人保健醫療的重要場所,許多家長、幼童與長輩出入,必須絕對安全無虞。(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衛生局說,重建後的清水衛生所,不僅改善安全問題也增加約6成空間,最特別是提供老人日間照護及幼兒空間,擴大服務能量。清水區衛生所另設有長照管理中心,服務清水、沙鹿、梧棲與龍井、大甲、大安、外埔等七區的長照服務;還有「營養中心」,提供諮詢服務。

今天上午由市長盧秀燕、張清照等人主持揭牌,建物嶄新且美輪美奐,除有「兒童測驗發展室」與「日間照顧空間」等。(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衛生局強調,清水區衛生所新建物在原址重建,施工兩年期間暫遷到清水區公所設「臨時衛生所」繼續服務;重建時發生新冠肺炎情,衛生所人員一邊防疫、一邊整建,感謝鄉親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