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無憂專線,由專業人員接線傾聽。(台中市政府提供)

工商業社會上班壓力大! 讓中市府無憂專線為您分憂解勞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照護勞工心理健康、傾聽勞工心聲!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106年起開辦免付費員工無憂專線0800-666160,媒合專業資源協助,辦理至今服務人次已累積破萬,自開辦以來「職場壓力和情緒困擾」問題始終高居首位,眾多訴說職場壓力勞工中,除一般基層員工外,也不乏許多身兼管理職的主管。

待人客氣又隨和的蔡男說,他在公司苦幹實熬三年,終在去年升到主管職務,初期蔡男還沉醉在升官加薪喜悅中,沒想到這份喜悅維持不到三個月,伴隨來的卻是滿滿苦惱。公司營業額要部門在短時間內達成,大量的加班造成底下員工怨聲載道,他雖每天都最晚下班,但所有人都把氣往他身上發,造成其苦不堪言,並開始懷疑自身能力。

專業人員協助紓解壓力。(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蔡男的妻子逐漸不滿先生總是早出晚歸的情形,伴隨睡眠量越來越少、壓力和自我質疑的聲音越來越大的情況,終於讓蔡先生在職場上爆發,對著底下員工怒吼,而這一吼,也讓在場所有同仁嚇壞了,眼前這位情緒失控的人,真的是昔日那位好脾氣的蔡先生嗎?

無憂專線讓勞工傾訴心聲。(台中市政府提供)

蔡男相當憂慮自己是否心理生病了,故開始在網上尋找資源,後發現無憂專線,看到專線是由受過心理專業訓練背景的人員接聽,他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撥打;透過和專線人員談話,明白自己並非罹患精神疾病,而是現階段「壓力」已嚴重超出負荷,身體和情緒都已發出「警訊」,提醒不能再讓壓力持續累積。藉專業人員協助,蔡先生對自身情形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找到適合自己紓解壓力的辦法。

員工無憂專線,由專業人員接線傾聽。(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強調,員工無憂專線「0800-666-160」,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中午12時至晚上8時(中午無休息),由專業人員接線,讓勞工傾訴心聲,表達壓力及困擾,並及時提供法律、心理、職業傷病、理財諮詢等資源,協助解決問題,照顧台中市勞工心理健康,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善用,讓自己多一點解決方案、多一些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