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村里長聯合總會陳建良總會長率隊赴山東參訪交流。(圖/台港澳之窗)

山東省台港澳辦主任張連三會見台灣村里長聯合總會參訪團

【特派記者巫月樺/山東電訊】48-11日,台灣村里長聯合總會陳建良總會長率隊的參訪團一行18人來魯參訪交流。

▲4月8日,山東省台港澳辦主任張連三在濟南會見參訪團並進行交流座談。(圖/台港澳之窗)

山東省台港澳辦主任張連三對陳建良總會長率團來魯參訪表示歡迎,向台胞介紹了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文化歷史資源和魯台交流合作的基本情況。

張連三他說,近年來,山東與台灣的交流互動日漸增多,兩地合作基礎良好,魯台同胞之間的親情友情鄉情不斷加深。希望以此為契機,雙方建立更多交流聯繫的平台,繼續擴大經貿、文化、青年、基層、農業、旅遊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增進彼此瞭解、融洽感情,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台灣村里長聯合總會陳建良說,首次率團來山東參訪,感受到了山東的熱情好客,格外親切,對山東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現代化發展建設由衷贊嘆。期盼通過此次來魯參訪,進一步增進魯台基層、青年之間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地共同繁榮,共創美好未來。

參訪團一行赴濟南、青島就歷史文化、城市建設、基層管理、鄉村振興等進行考察參訪和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