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無疫苗可預約的總總疫苗亂象,說到底就是疫苗不足。(圖/羅廷瑋服務處)

孕婦開放施打疫苗 卻無疫苗可以預約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連線報導】中央宣布開放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但是民眾卻表示許多診所說疫苗沒了根本預約不到疫苗,而且根本不知道何時可以再預約,非常的不便民。

羅廷瑋議員表示今日接受到民眾與網友反應,宣稱孕婦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但是劑量不足,根本預約不到;甚至有些院所沒有公布預約時間,根本不知道何時可以預約,也無法一直守在電腦前鎖定開放時間,非常擾民。

羅議員表示,會造成總總疫苗的亂象,說到底就是疫苗不足。先前政府採購了無法到貨,鴻海、台積電和慈濟欲捐贈的各500萬劑BNT疫苗,之前也因為各種關係有所耽擱,現在台灣在全球的防疫排名從四月的第4名迅速滑落到六月的倒數幾名,中央政府難辭其咎。

羅議員也再次拜託中央指揮中心將目前已到貨的莫德納疫苗必須再次縮減流程,趕緊將疫苗分配到各縣市政府,現在疫情時刻救人如救火一刻都不能耽擱,尤其孕婦施打疫苗極為重要,平時倡導多生孩子的觀念,政府應該更努力當孕婦的後盾!!此時施打疫苗更是一劑救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