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生依照中國人的思維方式,分享他的得意作品。(圖/蘇永欽攝)

大陸攝影家梅生與台灣攝影愛好者分享他40多年的攝影寶貴經驗

【特派記者蘇永欽/浙江報導】為增進兩岸攝影界交流,海峽兩岸中華攝影獎組委會,10月19日上午9時30分,特別在之江飯店3樓會議室,安排一場「攝影藝術講座」,邀請獲得特別獎的攝影家梅生,講述他從事40多年攝影工作的寶貴經驗與作品分享。

▲「攝影藝術講座」邀請攝影家梅生講述40多年攝影寶貴經驗。(圖/蘇永欽攝)

梅生是世界遺產影像學專家,中國攝影家協會第七、八屆理事,國際攝影藝術展覽評委,中國攝影藝術展覽評委,中國攝影金像獎評委,學者型攝影家,中國古建築文化遺產研究委員會常務理事。40多年來,他到世界各地采風,拍攝許多山川、園林、人物的精美、獨特的照片,讓他深深感悟在地球46億年和人類300萬年的生命歷程中,人為創建和自然形成了許多偉大的奇跡。這些奇跡構建了地球生命與人類歷史的脈絡淵源,確認了思想與物質的普世價值,證明了人與自然的複雜關係。以及千字文中「天地玄黃、宇宙洪荒」的奧妙,尤其是在有關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方面。

這次他以《天地紀·世界遺產在中國》系列作品,獲得特別獎,按照中國人的思維方式,將他所拍攝有關世界遺產的作品,將其重新歸納,以文獻性、學術性、藝術性的攝影語言進行表述,在詩意的氣質和科學的論證之中,解讀中國人的世界遺產學理概念。

▲梅生依照中國人的思維方式,分享他的得意作品。(圖/蘇永欽攝)

經過梅生1個半多小時的講述與深入分析,其40多年來所拍攝到的最得意作品後,讓在場台灣來的愛好攝影人士,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