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簡訊態樣,台水公司請民眾千萬不要點擊連結,以免上當受害。(台水公司提供)

坊間簡訊詐騙猖獗 台水公司呼籲民眾切勿上當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近日多位民眾收到詐騙集團假冒台水公司名義發送的催繳水費簡訊,簡訊內附有連結網站,要求民眾填寫信用卡資料繳費,進行個資詐騙。台水公司四區處處長張裕浩呼籲,這是「詐騙簡訊」,請民眾千萬不要點擊連結,以免上當受害。

張裕浩處長指出,這類附有連結網址的詐騙簡訊,並非由台水公司發出,請用戶千萬不要點擊簡訊內之網址,或向發訊人提供任何個人資料。

詐騙簡訊態樣,台水公司請民眾千萬不要點擊連結,以免上當受害。(台水公司提供)

台水公司四區處提醒,用戶若收到任何形式的欠費通知,可逕至台水公司官網(https://www.water.gov.tw)查詢,或撥打台水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1910」及水費帳單上服務(營運)所電話查證。民眾也可依「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教學設定,攔截詐騙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