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G1區2022 -23總監楊壹麟捐贈5部車子給偏鄉,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出席觀禮。

國際獅子會300G1區2022-23圓滿完成五大志業 總監楊壹麟功成身退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國際獅子會300G1區2022-23年會今天在新竹港南艾末爾會館舉行,末代總監楊壹麟「友誼致上、服務為先」關懷地方的理念,透過大手筆一口氣捐贈五輛車子與空拍機、助步器給偏鄉公私部門,落實獅子會五大志業,功在鄉梓,圓滿完成國際獅子會託付的重任!

國際獅子會300G1區2022 -23末代總監楊壹麟功成身退

楊壹麟總監日前接獲地方需求,亟需改善偏鄉醫療及交通問題,團隊立即透過國際獅子會國際基金&台灣基金的支持,購買了五部車輛、3台助步器及3台空拍機供頭份衞生所、尖石鄉公所、苗栗縣政府身心障礙者個案管理中心、新竹縣新豐鄉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巡防隊、救難大隊及幼安教養院等六個單位運用,以有效改善偏鄉地區的醫療和交通狀況、強化地區搜救功能,並為身心障礙者和當地居民提供了更好的生活品質。

楊壹麟贈感謝狀表揚有功幹部

楊壹麟說,這次捐贈五部車輛的主要用途和效益,其中健康行動醫療巡迴車將提供基本的醫療檢查和健康教育,為偏遠地區的居民提供方便和快速的醫療服務。糖尿病與健康生活車則專注於提供對糖尿病患者的診斷、治療和管理支援。此外,偏鄉愛心接駁車的引入,將改善交通不便地區的運輸問題,方便居民前往醫院、社區中心和其他重要場所。最後,巡防服務車將加強當地的安全監控和防範犯罪工作,提供社區的平安保障。

捐贈空拍機給新竹縣救難大隊

五部車輛投入偏鄉,肩負守護鄉民重責大任。

秘書長顏伯卿表示,這些車輛將對竹竹苗地區的偏鄉社區和特殊需求群體帶來長遠的影響。它們將促進醫療資源的均衡分配,提高偏鄉地區的醫療服務水平,同時改善交通和安全狀況,增加社區的整體福祉,藉此展現我們國際獅子會300G1區對於改善社區生活的貢獻,造福我們竹竹苗的民眾,彰顯我們在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方面的重要角色,實現我們楊壹麟總監任期內「友誼致上,服務為先」的理念,只要地方有需要,我們將義不容辭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