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C-3區「敬老孝親‧關懷弱勢」,今天舉行捐贈孝親亭及6部社區關懷車。

國際獅子會300C-3區「敬老孝親‧關懷弱勢」 捐贈孝親亭及6部社區關懷車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國際獅子會300C-1區因獅友人數倍增,為擴大社會服務,幫助更多弱勢族群,將愛傳遞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於2023年7月1日自原來的300C-1區拆分為300C-1區及300C-3區。2023-2024年度重大社服為「四張犂三官堂孝親亭」、「弱勢社區服務車6輛」由300C-3區總監王釭坪暨全體領導獅友,共同完成。

國際獅子會300C-3區「敬老孝親‧關懷弱勢」,今天舉行捐贈孝親亭及6部社區關懷車。

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LCTF董事長邱文彬及葉浴堅執行長表示,全國獅子會分區共18區,由王釭坪總監帶領的300C-3區捐贈的社服金及社服活動為全國第一名,尤其在創區艱辛的期間,還能有這樣的佳績,對社會付出的熱忱,非常令人感動。中市府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說,非常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3區的愛心 首次看到獅子會與宮廟結合,王釭坪總監很有創意、有愛心、有孝心,把中國人的「孝」與「愛」結合在一起,感謝獅子會捐贈的愛心車輛,未來我們會將車輛用在實際的地方,讓台灣更漂亮。

財團法人四張犂三官堂董事長陳瑞昌表示,三官堂非常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3區這次孝親亭的建造結合弘揚三官大帝兼愛天下的精神,造福信徒及鄰里,是真正的大愛,特別率領林子清常務監事、賴瑞連副董事長、王文達副董事長、陳明發總幹事暨全體團隊共同參與。

王釭坪總監觀察現今社會工作型態,多數人工作在外,不常與父母同住,生活較為忙錄,忽略與家人之間的陪伴,造成情感的疏離,特與四張犂三官堂陳瑞昌董事長協議提供空地,由國際獅子會300C-3區出資建造孝親亭,以孝順父母做為核心,目的希望提供一個共同休憩的空間,凝聚眾人力量,提供來參拜的信眾能與家人有停留休閒的空間。

未來母親節、父親節、重陽節…等節日也會舉辦系列活動,提醒民眾時刻感恩、孝順父母,將孝心化為實際行動,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今年母親節前一周,聯合300C-3區各分會、北屯區四民里、仁美里、仁和里…等單位,共同舉辦「孝親慈母‧沐足奉茶‧盡孝道」,預計有100組家人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指出,將透過奉茶、洗腳儀式,以身體力行傳遞子女們對母親知恩、念恩、進而感恩、報恩的心,透過活動提醒大家要孝敬父母,為人子女,「孝親」行動不要等到節日才做,平常生活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孝敬、尊榮我們的父母親,在我們有限的年日,更要把握機會好好孝敬他們。

王釭坪號召國際獅子會基金會LCIF、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LCTF及全體領導獅友捐贈6部車輛給財團法人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光公益協會、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臺中市北屯區大德里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四張犂三官堂、財團法人龍霄宮文化基金會,未來提供各單位多元用途:服務弱勢團體、消防救護、社區服務、偏鄕社服救助補給使用。主辦單位強調,本次活動快樂獅子會及青溪獅子會特別額外捐贈各10萬元給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光公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