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縣義仁國小開學有魔力學生樂學習

 

▲義仁國小辦理迎新及開學活動。(圖/義仁國小塗智強主任提供)

「雖然只能夠站在教室外看學校活動,但也是很感動,相信孩子會在這裡學得很開心」一年級的新生阿嬤張奶奶感動地說出她的想法。因為疫情的關係,義仁國小辦理的迎新及開學活動,原則上家長只能在教室外了解教學及迎新活動,但還是有家長熱情不減,積極地陪同孩子,希望在孩子學習的第一哩路不缺席。

▲陳永昇校長與學生的開學活動。(圖/義仁國小塗智強主任提供)

義仁國小的總務主任塗智強表示:面對防疫規定,原則上要求家長勿進入校園,經過了解,新生家長人數不多,且進入校園後有嚴格的量測體溫及消毒,還是讓新生家長進入觀禮,希望兼顧防疫及新生家長需求,也讓家長能夠放心。

義仁國小陳永昇校長表示:這一次的活動精緻且有意義,沒有動員太多人員及經費,但希望給予參加的孩子及家長,一個難忘的回憶及感受;規劃方向以敬師及開學期待為主軸,希望帶給孩子一個具有文化且難忘的開學迎新活動。規劃迎新活動的教導主任凃博維主任說明:每一個送給孩子的禮物,都是學校用心規劃的,例如:贈送書本代表智慧禮、跳繩和潔牙用具代表健康禮、餐具代表頭好壯壯禮、防災頭套代表保護禮以及鄭奶奶送給全校孩子乖乖代表品格禮,祝福孩子在未來的學習歷程中,認真學習同時也身體健康。

▲陳永昇校長與學生的開學活動。(影音/義仁國小塗智強主任提供)

在活動最後,學校的師長也特別宣導友善校園及各種防疫規定,希望孩子在未來的這一年當中,除了用心學習,更能夠學的快樂同時也學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