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鄭照新、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林宗勳、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主席蘇素如與同濟會國際貴賓一同出席捐贈典禮(圖/張玉泰攝)

同濟會中C區捐3台復康巴士 3000人在中市府廣場熱情響應兒童夢想樂園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國際知名公益社團「國際同濟會」中C區於113年4月13日假臺中市政府廣場舉辦「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捐贈臺中市政府復康巴士暨兒童圓夢計劃活動」,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主辦;臺中市政府各相關局處協辦,本次捐贈三台復康巴士是同濟會近幾年來相當少見的大型社服活動,吸引了來自同濟會中C區20個分會、3000名同濟家庭及臺中市民熱情響應,副市長鄭照新、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林宗勳、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主席蘇素如皆出席活動,為活動揭開序幕。

▲同濟會中C區20個分會 會長(圖/張玉泰攝)

▲篤行國小舞蹈表演(影音/張玉泰攝)

同濟會的宗旨以照顧兒童為第一優先,一連串的活動皆以兒童為主軸設計,「公益親子市集」,大手拉小手集章趣,有80個新穎的創意攤位,其中別具特色的「童玩攤位」,最為吸引人潮駐足,讓大朋友回味兒時記趣,也讓小朋友體驗什麼是童玩?深具教育意義;最精彩的「反毒反暴力舞蹈比賽」來自中部地區16組的舞林高手,揮灑青春活力,用正能量的肢體語言,拒絕毒品與暴力,參賽者舞藝精湛,一時之間難分軒輊。「兒童圓夢寫生比賽」培養兒童文化藝術涵養,在暖陽的照耀下,溫馨美好的文化氛圍,繪畫出兒童心中美夢般的樂園,孩子們的笑容就像是最美的一幅畫,捨不得畫下句點。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林宗勳除了感謝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外,更感謝國際友人同濟會國際貴賓親臨現場見證這場重要捐贈典禮,也表示同濟會目前為止,同濟會中西區已經捐贈13各式各樣車輛統計從去年10月1現在各式各樣社福已經超過5000代表同濟會所有公益付出以及實踐一個展現

▲副市長鄭照新致贈感謝狀給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林宗勳(圖/張玉泰攝)

主辦單位國際同濟會中C區主席蘇素如表示,今年適逢中C區50週年慶,特別舉辦大型社服活動,感謝本區20個分會的運籌帷幄,圓滿籌辦活動、民間企業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一點一滴的成功達成捐贈三台復康巴士的目標;也感謝同濟會高屏B區單車環島社服活動共襄盛舉,熱血的單車團隊以行動支持,共同捐贈五萬元的善款予「天恩社區關懷協會」,本活動盈餘捐贈「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和「台中市身障體育會」,每個單位二萬元,愛的力量無遠弗屆,50屆成功發揮同濟人的精神,讓社會更祥和。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主席蘇素如(圖/張玉泰攝)

▲同濟會高屏B區熱血單車團隊以行動支持,共同捐贈五萬元的善款予「天恩社區關懷協會」(圖/張玉泰攝)

副市長鄭照新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277輛復康巴士,一年出動約80萬趟,提供身心障礙者就醫、就學或外出需求;如此高的行駛量也提高車子的耗損率,民間善心捐贈有如及時雨、讓車輛更充足,感謝民間企業為地方貢獻。

副市長更提到 有3000弱勢學童同濟會中西區20分會幫助底下走出校園體驗各種生活讓他豐富更為陽光正面這樣的一種鼓勵回饋,鄭副市長也代表盧秀燕市長以及臺中市政府,表達對於同濟會感謝以及祝福。

▲副市長鄭照新(影音/張玉泰攝)

社會局說明,為提供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服務,社會局建立復康巴士預約系統,運用GPS車隊監控APP,隨時掌握車輛即時位置與動態資訊,身障朋友可即時查詢車輛位置、減少等候時間,每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社會局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保障民眾行車安全,歡迎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公益,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康熙國際同濟會會長陳志昇與家人攜手參與公益活動,展現出了無私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活動現場更是熱鬧非凡,不僅有母親親手製作的美味鹹豬肉供應,還邀請了在地大安區安心承諾的肉鬆作為義賣品,為公益貢獻一份力量。

這次活動不僅有陳志昇會長一家的熱情參與,還特邀了龍井區龍峰國小的小小茶藝師,為到場的貴賓們泡上一杯香濃的好茶,讓大家在品茗的同時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陳志昇會長表示,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希望能夠盡自己的一份力,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對這次活動的成功表示感激,並表示將繼續致力於公益事業,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康熙國際同濟會 會長陳志昇(圖/張玉泰攝)

▲康熙國際同濟會歷屆會長(圖/張玉泰攝)

▲康熙同濟會 會長陳志昇與龍井區龍峰國小的小小茶藝師(圖/張玉泰攝)

▲大安區安心承諾的肉鬆義賣(圖/邱芮豫攝)

四月十三日是國際同濟日,同濟會是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性公益社團,累積數千萬的社會服務,值得肯定,主辦單位期待透過活動溫暖社會各角落,開創新局 超越顛峰,蓄滿正能量,一起持續幫助弱勢、照顧兒童,讓感動化為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