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雄鷹進軍中職首年打出亮眼成績 勇奪二軍冠軍金盃(圖/中華職棒提供)

台鋼雄鷹進軍中職首年打出亮眼成績 勇奪二軍冠軍金盃

【特派記者呂冠霆/綜合報導】中華職棒34年二軍總冠軍賽今(20)日完美落幕,台鋼雄鷹在握有2勝的聽牌優勢下,在系列戰第三戰以5:2擊敗富邦悍將,進軍中職首年就打出亮眼成績,順利在嘉義球場拋下綠色彩帶,拿下隊史首座二軍冠軍金盃。

富邦悍將和台鋼雄鷹交手話題十足,富邦悍將力拚二連霸,台鋼雄鷹盼拿下隊史首座冠軍金盃,二軍總冠軍賽三場賽事最高同時在線人數高達17,000人,突破二軍史上最高紀錄,現場也湧入許多球迷來為兩隊加油,不管線上線下都是滿滿應援!

關鍵第三戰台鋼推出伍祐城擔任先發,首局面對周佳樂和戴云真皆投出保送,富邦發動盜壘戰術,周佳樂在壘間出局,戴云真則上到二壘,輪到中心棒次的打擊,孔念恩擊出滾地球推進戴云真進佔三壘得分大門口,蔣智賢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富邦首局留下三壘的殘壘。

二軍勝投王黃子宸擔綱富邦先發投手,台鋼在1局下就展開攻勢,葉保弟、曾子祐連續敲安,杜家明中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幫助台鋼先馳得點;2局上,富邦打線展開反擊,董子恩擊出安打,劉俊豪滾地球推進隊友,王念好的內野安打讓富邦攻佔一、三壘,得分好機會,林岳谷敲出適時一擊,富邦扳平戰局。

雄鷹小將來勢洶洶,3局下,黃劼希安打、杜家明保送,2人出局攻佔一、二壘,藍寅倫掃向一壘邊線,原判定為界外球,經電視輔助判決改判為界內二壘安打,台鋼取得超前分,下一棒張肇元獲得保送形成滿壘,輪到孫易伸的打擊,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送回壘上2位隊友,台鋼取得4:1領先;5局下,杜家明安打上壘,藍寅倫、孫易伸獲得保送,台鋼攻佔滿壘,紀慶然擊出左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替台鋼再添1分,5局結束,台鋼5:1領先。

▲王溢正登板關門 台鋼在嘉義球場拋下冠軍綠色彩帶(圖/中華職棒提供)

富邦在7局上展開攻勢,王念好獲得四壞球保送,林岳谷敲出深遠安打,一壘的王念好直奔本壘攻下富邦本場比賽第2分;9局上,富邦最後的反攻機會,台鋼推出王溢正登板關門,代打的高捷飛球出局,王念好右外野飛球形成第二個出局數,林岳谷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傳一壘完成刺殺,台鋼雄鷹最終以5:2擊退富邦,系列賽三連勝勇奪中職34年二軍總冠軍,並拋下亮麗的綠色彩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