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特派記者邱瓊如攝)

台日爭霸!亞錦賽冠軍戰今晚登場 盧市長將觀戰為中華隊加油

【特派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0)630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冠軍戰,由昨日以10:2大勝中國隊的中華隊出戰日本隊。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晚間將前往觀賽,代表主辦城市為中華健兒加油,期盼中華隊「旗開得勝、順利成功、為國爭光!」

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14日至2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登場,由前兩名優勝隊伍取得明年奧運最終資格賽門票。昨日超級循環賽中,中華隊以10:2大勝中國隊,順利拿到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門票,今晚將與日本隊爭冠,尋求隊史第5座金盃。

每2年舉辦1次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由亞洲棒球總會主辦,並由亞洲各國輪流承辦,自1954年起已邁入第29屆。運動局表示,台中第4度舉辦這場亞洲棒球盛事,今年有日本、中國、韓國、香港、菲律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以及地主中華台北共8隊參賽。

圖:臺灣人民報特派記者凃珮雅攝影

運動局強調,市府推廣棒球運動不遺餘力,歷年來也爭取多項國際重大賽事在台中舉辦,並獲國際棒球總會頒贈「世界棒球之都」獎牌肯定。亞錦賽將於今晚閉幕,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台灣區預賽緊接在後,也將在洲際棒球場舉辦,多場國際賽事接力登場台中,台中棒球運動蓬勃發展。

(右)台中茶飲-花好月圓執行長獲邀洲際棒球場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