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親手寫下「龍」字,期許台中經濟龍騰虎躍、大吉大利!(張清照議長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親手寫下「龍」字 期許台中經濟龍騰虎躍、大吉大利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臺中市議長張清照每年在農曆春節前,特邀請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寫春聯,免費贈送給鄉親添喜氣也傳承傳統文化;31日舉辦吸引大批鄉親排隊索取,10位老師現場揮筆不停,張清照也親手寫下大大的「龍」,預祝龍年大家龍騰虎躍、大吉大利。張清照服務處每年除舉辦春節揮毫寫春聯活動,還有各種古早味年菜、傳統技藝教作等,傳承文化。

張清照議長服務處名家揮毫活動,今天上午九點半開始,已有民眾迫不及待在現場排隊,希望早早領到喜歡的春聯,隊伍綿延至停車場,還出現一群幼稚園小朋友也來戶外教學體驗傳統文化。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親手寫下「龍」字,期許台中經濟龍騰虎躍、大吉大利!(張清照議長服務處提供)

名家參與揮毫的書法老師有李榮鈞、卓彩雲、周慶芳、施嬉滿、施德昌、陳世澤、楊金村、楊隆明、鍾機良、謝愛卿共10位,個個功力十足,各有擅長的字體,有行書、隸書、草書…;也有人拿著喜歡的喜氣對聯來拜託書法老師,老師們都盡力滿足,大家一人一字,接龍寫下「甲辰喜迎春, 龍年大吉興旺運」的吉祥話,現場掌聲一片。

張清照今年也依照慣例提起毛筆寫下「龍字」,他表示過去幾年因為疫情、國際情勢與戰爭,造成經濟衰退,產業與人民生活大受影響;希望在龍年大家不僅大吉大利,在市政發展與經濟建設都能龍騰虎躍,大有起色,讓人民都有錢賺,過好日子。

張清照不僅是台中市議長,也身兼清水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一向大力推廣地方的美學、民俗與藝文活動,保存傳統文化;議長張清照服務處每年除了舉辦春節揮毫寫春聯活動,發揚書法文化,也有各種古早味年菜、傳統技藝教作等,傳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