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中國際馬拉松於今天開跑。(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國際馬拉松」活力登場 逾3千跑友后里熱情開跑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為鼓勵全民參與運動,「2023台中國際馬拉松」於5日開跑,活動於后里區花博花舞館舉行,與跑友一同感受台中后里之美,台中市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代表局長李昱叡到場為跑友加油打氣,並感謝主辦單位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台中市神岡區體育會、台中市豐原區體育會,長年推廣路跑運動風氣,用心結合運動與在地文化,帶領跑友認識后里的人文與環境,期盼透過路跑活動與在地觀光結合,增進民眾運動意願。

台中國際馬拉松-活力登場-近3千跑友后里熱情開跑。(台中市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指出,此次活動路線長度共分為6K、13K、21K、42K,有來自17個國家的國外跑友報名參加,路線從后里區花舞館出發,行經后科路、三豐路再橫跨大安溪,最後再回到東豐自行車道及后豐自行車道,活動更具備符合國際賽事規格的AIMS賽道,吸引眾多跑者體驗,樸實的鄉村景致以及天然的綠色廊道勾畫出愜意的賽道美景,讓跑者在綠樹成蔭的自行車道中享受多樣化的景觀,感受台中之美。

市府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酷運動」打造台中為「酷城市」,近年在台中市各區陸續辦理羅布森伴城路跑、大甲媽BOBI RUN路跑、舒跑杯、資訊盃公益馬拉松、國道四號路跑、228扶輪盃公益路跑、高美濕地路跑、馬索沃路跑、大雅晨曦麥香馬拉松等多項活動,鼓勵市民多參與。

2023台中國際馬拉松於今天開跑。(台中市政府提供)

同時響應台中市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鼓勵市民兩性平等(SDG5),不分年齡及性別參與路跑活動,尤其因應氣候變遷(SDG13),期望透過路跑宣傳低碳觀念,提升市民自我健康意識及養成運動7333規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