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山處再度邀請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上山認識台灣之美。(參山處提供)

參山處邀國際生體驗燈光節之美 推動高山入境觀光認識台灣和梨山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3山谷燈光節」,自11月30日開燈,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今年參山處再度邀請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上山認識台灣之美。看完開燈儀式,國際生歡呼「山谷燈光節好漂亮!我們下次要帶家人來玩!」來自東南亞、蒙古及巴基斯坦國家等11名國際生由參山處安排到梨山谷關賞燈,體驗原民狩獵、原民歌舞、美食採果、茶產業文化及認識梨山文史等高山在地特色遊程。

參山處再度邀請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上山認識台灣之美。(參山處提供)

疫情期間在台國際生無法回國,參山處2021年邀請國際生參加山谷燈光節,藉由全台海拔最高的聖誕樹向家人傳遞平安訊息。也為台灣祈福。今年國際生與數百名遊客一起在海拔2千公尺看到美麗的聖誕樹瞬間亮起,讓他們直呼好感動!

一行人賞楓、體驗原民風味餐、品嚐梨山茶、參訪梨山文物陳列館、走環山部落獵人步道及獵人學校體驗、以及環山部落原住民晚會等。參山處長曹忠猷希望藉由國際生交流,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灣,也提升大梨山地區國際觀光遊客接待能量。這些國際生都是台灣觀光大使,盼未來能夠吸引更多國際遊客到大梨山旅遊。

來自緬甸的San san kyi和Suan Hawm chin二人受訪說,他們很喜歡台灣,本身在台灣就讀,San san kyi目前在國際暨南大學就學新興產業策略與發展,第一次受邀參加山谷燈光節,讓她充滿驚喜,梨山泰雅文化與人情令人感到熱情與感動,期待下次能夠再來此地旅遊,了解更多文化歷史。

緬甸國籍的Suan Hawm chin則是在國立成功大學就讀碩士,他說很喜歡梨山,這次大家來到谷關梨山體驗特色旅遊,每個人都拿起手機拍照錄影,利用自己的社群平台發布,希望能介紹給更多國際友人認識台灣和梨山。

參山處強調,11月30日當天帶領國際生到梨山未來郵局寫明信片寫給自己或家人朋友,在指定時間寄抵達,明信片蓋上梨山郵戳相當具有紀念性,也推薦給來到梨山旅遊的朋友們,到未來郵局寄封明信片,感受最不一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