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112年「糕餅及早餐業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記者張玉泰報導】南投縣政府29日在南投市樂涼園藝餐廳舉辦 112年「糕餅及早餐業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頒獎表揚103家通過評核的優質業者,肯定業者對餐飲衛生安全的用心,同時呼籲所有業者一同為食安努力,讓南投朝宜居城市目標前進。

  為打造優質餐飲環境,縣府輔導縣內糕餅及早餐業者加強衛生健康管理,並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進行評核,針對作業場所、從業人員、用餐及販售場所等進行衛生管理查核,希望獲得「優級」或「良級」標章的店家,在產品品質或環境衛生都能讓來到南投縣遊玩的遊客或在地的縣民「吃的安全,食在安心」,也請民眾選購食品或在外用餐時,優先選擇這些優質店家,共同塑造「南投食在好棒棒」的飲食氛圍。

  此次共有42家糕餅烘焙業、71家早餐業合計113家接受評核,103家通過,包含糕餅烘焙業優級34家、良級6家,共40家;早餐業優級35家、良級28家共63家。現場並有30家業者提供主力產品,展示店家特色。HACCP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陳元科、糕餅公會理事長蕭銘漢等都到場恭喜獲獎店家。

  王副縣長表示,南投縣有非常豐富的農作物產,做成的食品及加工食品美味又安全,縣長許淑華推動的宜居城市以觀光、農業、經濟為主軸,每項都與食衣住食育樂相關,其中又以食最重要,感謝蕭理事長與衛生局長陳南松的用心,積極輔導提升食品業者餐飲衛生自主管理能力,有效為食品安全把關,希望尚未通過的店家繼續努力,一起讓南投縣民活得更健康,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南投旅遊,將南投打造成美食之都。

  獲獎的業者可將標章掛置店面明顯處,作為消費者選擇餐飲場所時之參考。標章有效期限自112年8月至114年8月止計2年,通過評核的名單將公布於縣府衛生局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網站,供民眾查詢。另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