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24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合影 挑戰自我 公益助人

副總統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24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合影 挑戰自我 公益助人

【記者張玉泰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14)日在總統府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24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合影時表示,不老騎士勇敢追逐夢想,挑戰自我,公益助人,每一位不老騎士都有美好的生命故事,非常值得臺灣人學習。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歡迎不老騎士來到總統府。他指出,不老騎士的精神具有三項意義,第一是追逐夢想,不老騎士在年長時,仍勇敢追求年輕時的夢想。第二是挑戰自我,不老騎士並未因年紀增長或體力不足,就裹足不前,反而繼續挑戰自我。第3是公益助人,每一年不老騎士環島一周,都為弱勢銀髮長輩製作餐食、募款,令人感佩。

今天現場跟大家一起騎車環島,還包括100歲的郭深森老先生;而65歲邱吉興先生幼時因車禍失去右腿,在2021年仍成功挑戰攀登玉山,非常不簡單,他認為每一位不老騎士都有非常好的生命故事,非常值得臺灣人來學習。

副總統感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連續13年舉辦不老騎士追夢活動;也長期關懷銀髮長輩,舉辦圍爐活動,把溫暖傳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公益環島活動於2019年開始舉辦,每年由長者挑戰機車環島圓夢,並結合公益愛心募款活動;今年3月將再次出發,期讓更多人關心長者用餐需求與健康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