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花蜜的台灣琉璃翠鳳蝶。(東勢林管處提供)

八仙山生態探索 自然教育中心精彩暑期營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炎炎夏日,陽光穿透林間,生物們也都活躍了起來,但你認得出是什麼動物嗎?東勢林區管理處轄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7月18日至7月21日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野獸與他們的產地」動物生態探索營,課程內容專為暑假後升4~7年級生設計;透過4天3夜的活動,走進大自然認識森林中的動物們,讓孩子們有一次不一樣的暑假。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教師陪同孩子們,到戶外做實際踏查,帶著望遠鏡在森林探索。(東勢林管處提供)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生物資源及多樣自然環境,藉由營隊活動學習生物調查的知識及工具的使用,在不同自然環境中自由的調查,讓孩子們探索各種生物。由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教師陪同孩子們,到戶外做實際踏查,帶著捕蟲網及望遠鏡在森林中探索,穿著青蛙裝在生態池尋找水中的粗糙沼蝦、臺灣鬚鱲等生物。

在水池邊尋找水中的生物。(東勢林管處提供)

夜晚還可以依循著手電筒的燈光,觀察夜間的飛鼠、蛙類,從中可以認識更多更豐富的生物,透過孩子們的雙眼去觀察,讓知識不再僅止於課本上,培養孩子們對生物的興趣,知道如何運用正確的方式去觀察及對待生物。

吸食花蜜的台灣琉璃翠鳳蝶。(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指出,在營隊最後一天,運用在調查過程中所獲得的卡牌,與其他小隊來場卡牌淘汰賽,在遊戲中培養孩子們的思考與團隊合作能力,從中思索如何贏得勝利,並將自己的想法轉化成言語,與隊友們溝通合作,一同爭取團隊榮譽。去年參加的學員們表示:「與大家一起探索野生動物,在一起找圖鑑,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凝聚力。」、「活動很有趣!很想再來!」。

拿起調查工具,來八仙山與各種野生動物相遇-帶著捕蟲網在森林中探索。(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強調,「野獸與他們的產地」八仙山動物生態探索營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費用為每人5800元,兩人同時報名費用為每人5600元,報名方式可上「山林悠遊網」,搜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兒童與青少年活動中查詢,更多活動資訊請在臉書搜尋「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粉絲專頁,接收第一手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