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園觀看提線木偶戲,與大師互動(右下角)。

兩岸選手觀賞水幕燈光秀與提線木偶戲 小朋友驚呼讚賞不絕於耳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連城報導】海峽兩岸100多位參加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兩岸棒球文化節的小朋友,8日晚上暫時放下比賽緊張的心情,一同前往連城縣四角井歷史文化街區,欣賞水幕燈光秀、提線木偶戲:高興的笑聲,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小朋友驚呼及讚賞聲不絕於耳。

海峽兩岸棒球選手觀賞水幕燈光秀。

主辦單位指出,8支球隊經過兩天激烈比賽,輸贏大多已經分出勝負,大會8日晚上7時30分,安排球員們前往四角井歷史文化街區觀賞水幕燈光秀;因這群小朋友大多數都沒有看過水幕燈光秀,顯得十分高興;每當被水幕的水淋到時,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叫聲,充分顯露出小朋友的天真無邪。

梨園觀看提線木偶戲,與大師互動(右下角)。

小朋友觀賞完水幕燈光秀,接著前往梨園看提線木偶戲,在臺灣的小朋友,只知道布袋戲,對於提線木偶戲完全陌生,因此感到很新奇;看到表演者利用幾條線,將木偶操縱的靈活靈現,莫不報以熱烈掌聲。

當主持人徵求幾位小朋友上台互動時,小朋友都爭先搶後舉手,原本只要8位上台,因小朋友的熱情,一連讓24位小朋友都能如願以償學習操縱提線木偶,體驗不一樣的傳統文化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