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4日南下來台中,陪同黨內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車隊掃街。(廖偉翔競總提供)

侯友宜南下陪廖偉翔頂寒風車掃 承諾積極打詐「三年內案量減半」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中四藍綠呈五五波拉鋸戰,藍營大咖接連南下衝選情 !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4日南下來台中,陪同黨內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車隊掃街,沿街不少民眾按下車窗比讚、拿出手機拍照,熱情大喊「侯總統好 ! 立委好 !」,顯見兩位人氣之高。侯友宜更承諾,若當選總統,「三年內將詐騙案量減半」,還給人民安居樂業的社會。

針對我國詐騙日益嚴重的問題,侯友宜直批民進黨,花了27億成立打詐國家隊,結果詐騙越打越多,讓人民痛苦不堪,一定要趕緊修法加重詐欺刑責,「騙得越多,關得越久」。他也承諾,若自己當選總統、廖偉翔當選立委,兩人將聯手打詐,「保證三年之內詐騙案量減半」,還給人民安定的社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4日南下來台中,陪同黨內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車隊掃街。(廖偉翔競總提供)

廖偉翔指出,詐騙嚴重就是因為刑責太低,近半數的詐騙犯只關6個月以下就放出來,僅0.5%被關3年有期徒刑;幾乎人人都有收過詐騙簡訊,可見詐騙集團之猖獗。他承諾,若順利當選一定會修法提高刑責,讓詐騙集團不敢再犯,免去民眾深受詐騙困擾之苦。

廖偉翔選情一路看漲,外界都相當看好他成功翻轉中四,侯友宜也繼馬英九、趙少康等黨內重要人物腳步之後南下輔選,展現藍營對此區的重視。廖偉翔表示,在大選倒數20天之際,黨內許多前輩仍撥空南下來輔選,他一定會加倍努力,讓西屯、南屯迎向正面的轉變。

侯友宜也對廖偉翔讚譽有加,稱其是「有遠見、有願景的優秀人才」,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引領之下,有非常豐富的兩岸與國際事務經驗,相信他能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與發展機會。

廖偉翔強調,立委不只是爭取建設,更要順應民眾的意思表決法案,當一個真正的「民意代表」,而非聽從黨意投票的「黨意代表」,否則就失去了立法機關監督、制衡行政機關的意義,他也期望自己能成功進入國會,實踐對選民的承諾。

廖偉翔表示,很可惜他的對手張廖萬堅,雖然有25年的民意代表經驗,但從他的投票紀錄來看,他已經淪為民進黨的在國會的橡皮圖章。